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卖完了就拆墙 你为啥那么没有安全感?

地卖完了拆围墙 防盗报警来帮忙。
资讯频道文章B

  你为啥那么没有安全感?

  在马斯洛层次理论中,排在第二的是安全需求。

  2月21日晚,中央公布了一份重磅文件,一句“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就足以炸开了锅。

  于是段子手出来了:你把地卖完了,现在要我拆围墙?

  更多的段子手跟上:没有围墙,物业怎么管?陌生人随意进出怎么办?住宅区内的公共空间属于全体业主,其私利怎么保障?

  持反观点的段子手:中国人杞人忧天的习惯还真是一脉相承,大城市里,多少人住没有围墙的房子,也没见隔三差五的发生犯罪,为啥你就那么没有安全感呢?

  可能是我们太缺乏安全感了,所以现在我们似乎还很难接受“开放式社区”的做法。我们需要围墙把自己围起来,顺便围出一个或几个花园,并且拒绝外面的陌生人进来。

  在当前维稳形势严峻与暴力犯罪高发的阶段,如此危安的思维确实是普通大众的普遍反应,因为在传统的防盗观念里,除了人防,似乎没有什么比之更为妥当安全的,哪怕现在天网下各个阶段都布满了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摄像机,但大家都知道,这玩意很多还是事后取证用的,损失或许还是无法挽回,所以安全感低,也是迫于现实的无奈。

  如何提高你的安全感?

  在段子手中,也有人这么认为,其实,不设围墙的住宅区,也不是什么新事物。在绝大多数国家或地区,纽约也好,东京也罢,住宅楼都是直接朝着大街或小巷,保安坐在大堂里;有围墙的,通常是极少数超级豪宅。

  这是事实,但是这其中的细节,或许国人还不曾知道。国外的住宅区包括个人别墅,如美国,除了严厉的立法保护私人隐私外,更重要的是这些房子安装防盗报警系统的比例非常高,这给小偷及不法份子很大的震慑,因为一旦涉嫌非法进入,防盗报警系统不仅发出警报,还能将不速之客记录下来,以供安全机构取证追责。

  外国人可以,那为什么中国的住宅小区不行呢?

  据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中外居家生态的不同让业主对安全防护所依赖的手段也不同,中国多以封闭住宅小区为主,安全问题主要依靠物业单位及片区派出所,而国外以独栋建筑为主,更多依靠个人力量保护家庭安全;第二、美国人非常注重个人隐私,美国政府机构也对区域防火、防盗安全特别重视,通过立法等手段促使个人家庭购买防火保险、房产保险等,并且允许保险公司规定,如果家庭购买防盗报警系统等安防设备,如果发生意外,所赔付金额将比没有购买防盗报警系统的多,并且施行的是捆绑式购买,给用户价格上的优惠,而国内则无相关的立法,家庭防护设备如防盗报警系统更多依靠企业通过买卖市场销售给用户,由于安全损失所带来的比率低,加上周边防护到位,所以很多业主并不愿意花钱购买安装防盗报警设备和系统,在商业模式上的不灵活是其主要原因。

  现在回到“拆墙”的问题,似乎拆墙唯一的阻碍就是安全问题,那如何提高我们的安全感呢?

  首先政府立法对私闯民宅的人进行严厉惩戒是基础,在此基础上,对于人防之外,技防是非常重要的力量。如今,随着商品房的价格不断上升,单套房子的价格已是天价,而一套防盗报警系统的售价往往则在两千元左右,加上每年几十元的服务费用,这与房子的价值相比,是九牛一毛。而在商业模式上,防盗报警设备商不仅可以放开眼界,拓宽销售渠道,通过跨界营销与房地产、家具、家电等企业进行联合销售,或许会带来防盗报警新的商业模式。

  而家庭报警设备的扁平化操作,或许正给防盗报警行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泰科安防设备垂直市场销售经理徐建华提到,如今,用户可以花费两三千就能购买安装一套无线报警系统,在家里及房间内组建一个可靠又稳定的报警系统,通过一个主机或手机进行一键布防撤防,简单操作又实用。如果业主的防盗报警意识提升上来,在安装报警系统就像去购买家电一样的想法时。未来的市场爆发,可能是所有的防盗报警品牌措手不及的。
 

延伸阅读:学校防盗报警的重要性

报警服务市场“剑”指何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