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饿了么被315点名后 打算这么做

被315点名后,饿了么打算这么做。
资讯频道文章B

  在3.15晚会上,食品安全问题备受瞩目,饿了么平台商家涉嫌虚假宣传、无营业执照、卫生差等原因被央视点名,并相继被约谈立案。被曝光后的饿了么宣布将万台360智能摄像机免费安装到饿了么的合作商户后厨,通过360水滴直播平台全程直播餐厅的出餐流程,开启“明厨亮灶”工程。

  监控走进餐饮店厨房

  据悉,本次合作被命名为“明厨亮灶”放心餐厅工程,工程签约的餐饮企业,将全程公开后厨和营业环境,旨在彻底公开后厨操作过程,完善消费者监督机制;同时,各大餐饮服务企业将操作间、消毒间等重点区域,从原料的清洗、切配、烹饪到最后出餐的全部流程公开化、透明化,真正将“后厨”打造成“可视、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

  对于上班族来说,网络订餐即避免了外出就餐的繁琐,更是可以实时定位送餐位置,网上订餐、网上支付、饭后点评,一条龙服务的网络订餐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越来越备受上班族的青睐,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外卖平台更是一片红火。但在3.15曝光饿了么平台下的餐厅的真实情况后,你还敢吃吗?

  两会期间,不少代表重提食品安全问题,国家对于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很重视,很早之前,监控走进厨房的项目已经落地,但具体实施的对象更多针对校园食堂,用以保障学生饮食的健康安全,并未大范围展开。此次360走进餐厅,将餐饮制造过程透明公开,对于餐饮界来说,无疑是一次大革命,仅饿了么平台截止2015年7月,就已进入超过260个城市,累计用户近4000万,加盟餐厅近30万家。而对于监控企业来说,有多少餐饮机构,就有多大商机。

  RFID对食品“追本溯源”

  去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被称为我国历史上“最严厉的食品安全法”,其中更是明确提出国家建立食品全程追溯制度。

  怎样才能快速便捷的追溯食品的生产地,无线射频技术的应用,很好的解决了食品溯源的问题。RFID(即射频识别),也常称为电子标签或电子条码,是一种非接触式自动识别技术,主要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信息,无须人工干预,能够在各种状态(静止、移动甚至恶劣环境)下准确识别运动物体。RFID食品追溯管理系统利用RFID先进的技术并依托网络技术、及数据库技术,贯穿于食品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包括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各环节,将食品的原始生产数据如制造日期、食用期限、原产地、生产者、遗传基因组合、有无使用药剂等信息入库,使用该数据库,消费者们便可查询到该产品的原材料信息。

  民以食为天,可现在,三聚氰胺、地沟油、假奶粉、塑化剂、瘦肉精……中国的食品安全事件屡禁不止,就连我们日常购置的蔬菜,也必须先放置盐水浸泡来去除超标的农药,舌尖上的安全已成为日常最困扰的问题。如何吃的放心,政策上的制止总是百密一疏,只能依靠技术来实时监控,追本溯源。从源头抓起,从过程监控,确保吃的放心、吃的开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