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下一波 安防企业整合又会带动怎样的新趋势?

信不信,安防企业合作又会出现新的行业波动!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监控作为渐趋成熟的行业,市场份额正在缓慢收敛在几大安防设备商的手中,但巨头的发展壮大,不意味着可以将细分领域都做得好,合作是在利益与风险之间能找到的最佳平衡点。

  近期安防界发生并购整合的事层出不穷,先是霍尼韦尔宣布收购 RSI 公司(用于商业和住宅安防应用的入侵探测系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旗下品牌为Videofied®,收购价值大约在1.23亿美元),但随后剧情反转,传出霍尼韦尔被收购的趣闻……

  不论传闻从何而来,或者最终结局如何,需要指出的是安防产业成熟度的提升,以及涉足资本及运用资本的能力加强后,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整合并购会发生——因为公司估值透明化,更多资本将进入安防市场。而安防产业对低端产业链进行淘汰后,开始在上游供应链寻求合作,以求获得更好的技术输出更高附加值的产品,以弥补价格下降利润下滑的不足。

  英特尔、英伟达、海思、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新思科等都在尝试进入安防,这是安防IT化集成领域需要的合作伙伴。但从这些公司与安防几大重要设备商的合作模式来看,多数是在找点尝试,并由此带来安防行业更多差异化的产品竞争,如东方网力与奇虎360合作的小水滴,科达与英特尔合作的感知型摄像机。这也是安防技术与IT技术融合后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此类合作模式建立在双方各自领域的特色技术上,势必不会带来更广泛更有深度的合作,但与同行的合作则有更多的好处,因为双方建立在相同或相似的技术及市场领域。近日国内安防巨头宣布将旗下整个网络摄像机和网络视频录像机系列,与英国电子IP门禁解决方案市场领导者Paxton的Net2门禁系统相整合,实现视频监控与门禁系统之间简单配置成为可能,可关联单独的各扇门,便于用户查看人员进入情况的监控视频,让用户可以实时或在事后采取必要的行动。也就是降低门禁复合领域的技术成本。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虽然在视频监控领域拥有绝对的技术优势,但在门禁系统技术领域,这家企业还没有达到业界顶尖水平,从其陆续发布的智能锁、可视对讲等产品来分析,也印证了这一点。此次合作,借助 Paxton的门禁技术优势,其可以在住宅小区、工业园区等领域提供更具高附加值的整体解决方案,对于抢占市场有利好。Paxton则可以利用对方在安防行业的知名度及市场份额巩固门禁管理市场的地位,所以双方的技术整合是一次增值解决方案提升的合作。

  这样的合作模式未来或持续下去,因为合作双方认为这将会给自身带来更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但这是否意味着更汹涌的行业收敛会到来,甚至打破视频监控之外安防细分领域的市场格局,当前还不得而知,但巨头所具备的技术吸收及创新能力是极强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