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势不可挡 智能手机应用于安防成趋势

从安防角度来看,随着人们的安防观念和安防需求的与提升,再加上近年安防数字化、网络化进程加速,基于智能终端的安防APP的应用,如智能家居、移动视频监控、门禁通道控制、停车场服务等得到不断发展和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说到智能手机,现在它已经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必需品,衣食住行样样都离不开它。不得不说,智能手机的确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之所以令人着迷,与安装在手机上的各种APP有很大关系。从安防角度来看,随着人们的安防观念和安防需求的与提升,再加上近年安防数字化、网络化进程加速,基于智能终端的安防APP的应用,如智能家居、移动视频监控、门禁通道控制、停车场服务等得到不断发展和应用,新的业务增长模式悄然出现,为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和发展机遇。

  部分安防企业推出安防智能终端平台和服务

  海康威视自2013年10月底开始逐步推出基于互联网的民用安防产品、平台和服务,公司“萤石云+”的互联网战略逐渐成熟。正如海康威视副总裁、萤石CEO蒋海青所言,萤石云+就是海康威视的互联网总体战略,萤石云+=萤石云+开放平台+行业,海康致力做互联网+时代的视频内容服务商,借助萤石云所汇集的,以视频和传感信息为核心的海量数据,通过开放的应用服务平台,服务于普通消费者和专业用户。

  而大华作为安防行业排行第二的企业,也在2014年10月份发布旗下智能家居新品牌“乐橙”,并联手阿里云计算,打造智能家居互联网解决方案。2015年4月,乐橙与朵儿网牵手,共同致力于使用全新的多维方式记录幼儿在园区及家庭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通过互联网及智能终端建立起园方与家庭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与方法。

  安防领域智能手机APP应用层出不穷

  智慧停车作为安防行业的一个分支,近两年的发展炙手可热,在这其中,手机APP派上了很大的用场,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安居宝的智慧云停车。安居宝在2014年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2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安居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公司运营的小区和停车场,瞄准社区O2O业务及增值业务。2015年安居宝凭借相关产品技术先后在北京、广州等十二大城市发力推进智慧云停车系统。除此之外,捷顺科技也加入智慧停车行列参与竞争,捷顺科技的捷生活APP是专门为社区生活及周边服务而打造的移动应用软件,管理便捷的门禁、停车场出入认证,在线卡务办理、物业报修投诉,停车缴费、寻车导航,从线上积累用户,占据了智慧社区及智慧停车入口。除了智慧停车,楼宇对讲、视频监控、门禁控制、防盗报警等领域也有相应的APP出现,想要时刻关注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手机下载对应的APP,通过这种应用就能看到孩子的一举一动,孩子的安全也得到了有效保障。

  智能手机自身技术进步为智能安防带来新机遇

  智能手机不断更新换代,新功能也越来越多。去年苹果最新的手机iPhone6s/iphone6splus发布之后,有媒体评论说3DTouch是新iPhone最大亮点,而这项新功能也为安防带来新机遇。此次3DTouch的技术可以广泛的应用在智能家居的APP开发上,如智能控制家电,报警系统撤布防,可视对讲拨号切换等。除了这些安防APP的新应用外,在视频监控、门禁、平台管理等其他安防领域同样适用,值得众多安防人进一步探讨。

  总结:

  从目前阶段来看,智能手机在安防领域的应用并不算太多,也没有足够普及,但已经出现的智能终端和APP的应用效果很是惊艳,随着安防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安防和智能手机的联姻会更加普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