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央媒体眼中的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把创新转型作为了一种制度和常态。 4月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海康威视这样评价道。 不止于此,人民日报、...
资讯频道文章B
       “海康威视把创新转型作为了一种制度和常态。” 4月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海康威视这样评价道。 
       不止于此,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主流媒体也纷纷走进海康威视。风格一向踏实严谨的海康威视,缘何获得中央媒体的一致关注报道?
       翻开刚刚发布的海康威视2015年度报告,海康威视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46.64%;实现利润总额67.50亿元,同比增长29.65%,已然迈入全球安防一流品牌阵营。在中央媒体眼里,这究竟是怎样一家企业?
       业务、市场不断拓展
       创新转型升级获央媒称道
 
       媒体关注
       “海康威视把创新转型作为了一种制度和常态。”——《焦点访谈》
       “如果还在销售当年的产品,海康早就不存在了。新产品一个个研发出来,产品叠加,发展曲线始终上扬。”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的话发人深省。——《光明日报》

       “任何一个产品,都有它的生命周期。对企业来说,要活下去,就要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去拓展产品、推陈出新。我们从01年只做板卡,到后面做DVR,做摄像机,做软件等等,就是这么一个不断去寻找产品(创新)的过程。”4月9日《焦点访谈》中,海康威视副总裁郑一波如此描述海康威视产品创新历程。
       作为行业的领跑者,海康威视从2001年底以做音视频压缩板卡起家,到延伸到整个安防产品线,进而发展成为视频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2013年,推出萤石子品牌,将业务延伸到民用安防消费电子、互联网运营服务领域,并逐步延伸为视频内容服务提供商,将视频监控从安防行业延伸到智能视频可视化管理领域;2016年,发布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正式进入机器人领域助推“中国制造2025”……这不断拓展、不断求“变”的奥秘,郑一波在接受光明网采访时,已经给出了答案——
       “我们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想着田里的。”正是这种“走一步、看两步”的市场战略眼光,如源头活水,使海康威视年年如新,步履稳健地前行。据了解,这种常态的创新机制在海康威视还将得到进一步的贯彻和落实,为海康威视在未来赢得更多竞争力。
       研发持续高投入
       可持续研发能力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媒体关注
       (海康威视)每一年,都是一个新的创新高地——光明网
       创新,让海康走得更远——2015年举办的米兰世博会上,海康威视产品精彩亮相,公司的1000多只网络摄像头安装在了米兰国际机场。——《光明日报》

       对于一个创新型科技公司来说,技术引领就是生命所在。央视记者提问道,海康威视如何一步步演变成高科技企业,成为同行企业的翘楚?郑一波认为道理很简单,企业要壮大、市场要拓展,需要技术创新给予强有力的支撑,因此海康威视这些年研发持续高投入,从而去适应公司发展需求。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海康威视的研发能力不断得到提升,慢慢达到世界先进的水平。
       海康威视深厚的技术积淀,早已名声在外。根据最新数据,海康威视拥有7000余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并持续保持高额的研发投入。同时积极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人脸识别、深度学习、视频结构化等前瞻性技术领域,已形成雄厚的技术积累和高效持续的研发能力,能够快速、高效地将各类技术转化为产品并投入到市场中,不断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凭借可持续研发能力,海康威视硕果累累。近年,海康威视在计算机视觉算法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跻身世界顶级技术团队之列;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和可持续的研发能力,开辟机器视觉、机器人等新业务领域;发布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鹰眼”系列全景摄像机,推出DT1.0、Smart265、计算机视觉……等等令人目不暇接的业界领先技术,开启“智能安防2.0”的崭新时代。
       踏实、严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工程师文化”让海康威视行稳致远
       媒体关注
      在企业研究院,当得知技术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8岁,正着眼前沿开展未来技术研究,习近平十分高兴。他对围拢过来的科技人员说,看到这么多年轻的面孔,我很欣慰。——新华网
       海康威视,这家位列中国安防第1位的企业处处都是年轻的面孔,洋溢着青春气息。——《光明日报》

       “以人为本,共同成长”,海康威视作为高科技公司,拥有超7000名工程师、研发人员,作为全球安防行业中最大的研发队伍之一,海康威视奉行的是“工程师文化”——踏实、严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整个公司,上到总经理下到基层员工,每一个人都很单纯、实干,以绩效为导向。如果你在海康,这样的感觉会非常强烈。”海康威视战略规划市场部总经理于亮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道。受到“工程师”文化影响,大家齐心协力,海康威视的整体反应速度和效率长久以来保持在较高的水准。
       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康威视。习总书记关于改革创新、人才驱动的指示将激励海康威视不断进取。
       中央媒体眼中的海康威视,是极具战略眼光、持续转型延伸的海康威视,是技术上不断带来创新惊喜的海康威视,是有着精兵强将的研发队伍而兼具踏实严谨文化的海康威视。秉承着“持续改革、持续创新”的精神,海康威视肩负着不断发展视频技术服务人类的企业使命,正向着受人尊敬的高科技企业,稳步迈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