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森美半导体的超低功耗音频处理器延长70%的播放时间

当今便携式及可穿戴设备基本上都具备录音和音频播放功能,这极大地增强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然而,随着功能的不断增多,消费者却又要求这些设备更轻、更薄、更短、更小,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这趋势令电子元件工程师面临更严苛的设计挑战:需要实现高品质、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DSP)算法,并节省空间和省电。为此,安森美半导体推出LC823450超低功耗单芯片方案,提供高分辨率的声音处理,并集成音频应用所需的功能,还降低成本。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今便携式及可穿戴设备基本上都具备录音和音频播放功能,这极大地增强了消费者的使用体验。然而,随着功能的不断增多,消费者却又要求这些设备更轻、更薄、更短、更小,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这趋势令电子元件工程师面临更严苛的设计挑战:需要实现高品质、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DSP)算法,并节省空间和省电。为此,安森美半导体推出LC823450超低功耗单芯片方案,提供高分辨率的声音处理,并集成音频应用所需的功能,还降低成本。

  LC823450概览

  LC823450是音频处理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LSI),为其供电的是高能效的ARM® Cortex®-M3核和32位/192 kHz音频处理引擎,支持基于硬件的MP3编码/解码和无线音频,提升性能和电源能效。LC823450以其充足的片上SRAM(1656k字节),为音频处理和应用任务提供大量内存,无需配备辅助内存芯片。设计人员还可利用丰富的集成的音频外围器件如模拟/数字转换器、锁相环和D类放大器。此外,行业标准接口如SPI、I2C、SDCard和UART使产品设计人员能内置通用连接。

  图1:低功耗、高分辨率音频处理系统LSI——LC823450

  LC823450的优势

  1. 超低功耗

  LC823450采用了超低功耗技术,该技术广泛用于录音机(语音、音乐录制)、移动音乐手机及便携式记忆播放器的音乐播放,提供市场上最长的电池使用时间。经基准测试,LC823450较竞争对手的器件多70%的播放时间。

  2. 小尺寸

  LC823450具有集成的模拟功能,因而减小PCB空间。尤其在采用WLCSP封装方式时,其封装尺寸仅5.52mm x 5.33mm,较竞争对手的同类器件小约50%,符合可穿戴应用更纤薄的趋势。

  3.软件模块和DSP算法

  为加快软件设计和最大限度地降低开发成本,安森美半导体提供一站式软件服务,包括大量免除专利使用费和免授权费的数字信号处理(DSP)代码程序库,和基于客户要求的开发服务,包括先进的功能如噪声消除器,和增强低频播放的低频智能虚拟励磁(S-Live)。在移动设备中,通常使用一个小型扬声器来减小设备尺寸和重量。但小型扬声器无法播放低频,音质也会下降。S-Live使用安森美半导体专利的心理声学低音增强算法,虚拟地播放低音信号。噪声消除器在音频应用中可用于非平稳噪声消除。

  LC823450的特性

  图2:LC823450框图

  1. Cortex-M3双核,AMBA®(AHB/APB)系统

  · 内部SRAM (1.5M字节)

  · 内部ROM (256字节)

  · SDRAM控制器

  64M至256M位SDRAM / 移动SDRAM

  · 外存储器控制器

  支持NOR Flash、SRAM、ROM,和8/16位LCD控制器接口

  可提供内部ROM boot和外存储器boot

  · DMA控制器(8ch)

  · 中断控制器(外部90ch,内部82ch)

  · 串行外设接口SPI(1ch)

  · 串行Flash 接口(1ch)

  可提供四线串行外设接口、高速缓冲存储器(16k字节、4路组相联、128线)功能

  1.8 V专用电源

  · UART (3ch)

  UART1: 流控制 (清除发送、请求发送)

  UART0,UART2:流控制

  · I2C (2ch) 单主机

  · GPIO (90ch)

  · Plain Timer / 看门狗定时器 (1ch x 3)

  · 多重定时器 (2ch x 4)

  · 10位ADC (6ch)

  · SD 卡 接口 (3ch)

  SD0:支持eSD/eMMC boot (内置ROM Boot功能) ,1.8 V专用电源

  SD1:多路内存条接口,1.8 V专用电源

  SD2:1.8 V专用电源

  · USB2.0主机 (高速/全速/低速)控制器,器件 (高速/全速)控制器。USB功能要求集成的物理层Xtal (XT1)

  48 MHz用于主机,12/20/24/48 MHz用于器件OTG功能,主机和器件共享集成的物理层

  · 实时时钟 (RTC)

  可提供通用RTC和KeyInt RTC两种模式,KeyInt RTC可实现上电功能

  · 支持串行线调试 (SWD)作为调试接口

  支持串行线查看器 (SWV)作为跟踪接口,仅可跟踪一个Cortex-M3核

  2. 基于硬件的MP3编码/解码器:MP3 MPEG1,MPEG2,MPEG2.5

  3. LPDSP32系统

  · 内部SRAM (120k字节)

  · 内部ROM (220k字节)

  · WMA (微软WMA解码器配置文件)

  · AAC (MPEG4 LC-AAC)

  · 可变速控制播放 (0.5至4倍速度)

  以WMA和AAC播放时,高达2倍速度

  以PCM播放时高达4倍速度

  以基于硬件的MP3播放时,高达4倍速度

  · 噪声消除器

  4.可提供蓝牙协议栈

  5.其它音频功能

  · 6波段均衡器 (EQ3)

  · 音量,静音

  · 噪音计

  · 音频定时器/中断发生器

  · 16/24/32位192 kHz PCM接口 (2ch x 2)

  · 同步采样频率转换器(SSRC)

  · 异步采样频率转换器(ASRC):减小抖动功能支持USB音频级和蓝牙串流

  · Beep发生器

  · 数字麦克风接口 (2ch x 1)

  · 16位音频DAC (2ch)

  D类放大器用于耳机 (2ch)。需要外置LC低通滤波器

  6.音频时钟发生器

  · 专用锁相环用于音频

  · 可选的锁相环参考时钟

  总结

  安森美半导体的先进音频处理单芯片方案LC823450具备领先的集成度和高电源能效,为便携式及可穿戴等移动设备提供更优越的体验,高分辨率音频将听觉享受提升到新的水平。丰富的集成特性、硬件加速功能和简单的软件条款,简化产品设计人员的工作,缩减开发成本,加快产品上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