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山寨走向智造,安防行业还欠缺什么

本文谈谈安防媒体抄袭成风的现状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前三十年,外商走在本土厂商的前头,从代工开始,中国安防开始走上世界的舞台。随着技术的成熟,中国安防并不安于代工的角色,为了弥补中国安防品牌的空缺,有些厂商开始以“模仿”(国外叫“山寨”)的方式,不断发展自身的品牌。这一段历程,在安防模拟时代中这一特点相当的明显,但进入网络时代后,中国安防品牌逐渐摆脱“山寨”的角色,开始真真正正用自身的技术及模式,走出一条属于中国安防的路。

  创新,才是真正支持中国安防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外商的中国化策略,正是看到了如果不能真正沉下心去接触中国用户,以国外的经验照搬是行不通的,如果不能走出特色在这个行业中,只能沦为三四流之外。

  企业如此,媒体也应当如此。保持创新是媒体保持活力的源泉。今天小编这篇文章也因XX展览网的一些行为,而必须发出自己的一点声音。XX展览网在行业内的声誉,如果是媒体人应该都有所耳闻,前有慧聪向前辈撰文批判,后有安防知识网郭高编怒骂,而对方宣称是原创你要拿出证明,是原图你要证明图中人物属于你公司的言论,小编在这里只有一句,什么样的定位,决定什么样的媒体高度。

  小编某日阅读了国外一遍关外国内的消防市场的报告,结合平日采访公司高层的一些观点撰文一篇关于安防+消防的文章,也没想到会导致各种网站来源的事情发生,更没想到的是XX展览网可以把它改得面目全非,当自己的原创。有些事可以忍了,例如来源错误,可以理解为对方小编不用心,但没问过作者的意思就擅自修改对方的文章,再冠以自己的原创的做法,小编表示媒体的节操还是要有,这已经不是偷而是抢的行为。

  媒体如此世风日下,难道不是行业一个动乱的缩影吗。实业精神不能欺,创新精神不能欺,如果要问从山寨走向智造,中国安防还欠缺什么,那绝对是傲骨,没有其他。

延伸阅读:

  安防媒体需树正气 扫除剽窃抄袭之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