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CTV12:持枪抢劫遭遇宇视监控 10小时落网

办案民警通过宇视监控对两名嫌疑人进行视频追踪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7月9日晚,两名男子持枪进入恩施市航空大道宝亨达珠宝店抢劫,抢走价值近20万元的600余克黄金饰品和4000余元营业款。案发后,恩施市公安局特警、交警等200余名警力联合布控,通过调取宇视监控发现重要线索,历经10小时追踪、排查,劫匪及其团伙共4人悉数落网,并追回全部财物。

  案发:两男子持枪抢劫珠宝店 摩的不同方向逃跑

  9日晚8时许,两名青年男子进入珠宝店,佯装给女朋友购买饰品。得知珠宝店8点半打烊后,两名男子到店外打电话。几分钟后,两名男子再次进入该店,一男子称女朋友已经在来的路上,希望再等一下,两名女店员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便答应了。趁店员不注意,一名男子将店门外的卷闸门拉下。随后,两名男子原形毕露掏出手枪实施抢劫,并分别对店员进行了封口和捆绑。

  图:抢劫持续5分钟,根据室外宇视监控显示,两男子步行至大桥路与民族路交叉口,分别乘坐两辆摩的从不同方向逃走

  结案:监控指挥全城合围 10小时一网打尽劫匪

  2013年,宇视交付恩施平安城市,全市街道共布控986个监控点位,包括公安实战平台、IMP运维,以及网络存储。珠宝店被抢后,店员黄女士报警,恩施市公安局200余名警力快速投入战斗,多方联动。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全城监控获得重要线索。

  10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红岩寺镇一家宾馆将2名嫌疑人彭某和谭某当场抓获,并追回全部财物。通过突审,两人对持枪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了另2名嫌犯姜某、胡某的藏身之处。

  10日凌晨7时许,民警分别在恩施市内民族路一巷、二巷的宾馆内将姜某、胡某抓获。

  图:办案民警通过宇视监控对两名嫌疑人进行视频追踪,嫌犯最终在金桂大道与高速公路连接处,消失在监控盲区里

  经审讯,彭某等4人交代了购买仿真枪,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4人中有3人是恩施州本地人,一人是湖南人。7月6日,4人蓄谋专门寻找开高档轿车的单身女性进行绑架勒索,但未成功。7月9日,彭某和谭某临时决定抢劫宝亨达珠宝店。其中一人临时退出,剩下3名嫌疑人事先作了分工,彭某和谭某进店实施抢劫时,另外一人在金店附近望风。当彭、谭进店抢劫时,望风的嫌疑人事先逃跑。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4名男子的是法律的严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