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我们为什么不做民用市场

民用安防市场已经十分火热,已经有不少企业纷纷投身民用大潮,宇视为何只是浅出潜入,不深入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民用安防市场已经十分火热,已经有不少企业纷纷投身民用大潮,宇视为何只是浅出潜入,不深入发展?a&s就此采访了宇视副总裁兼产品线总裁闫夏卿先生。


宇视副总裁兼产品线总裁闫夏卿先生

  a&s:外界有观点认为行业市场已经几近饱和,但也有人认为多重因素下行业市场仍然有巨大潜力,宇视持哪一种观点?

  闫总:在国内行业市场稳定增长的同时,宇视适时打开了SMB和海外市场这两扇大门,让公司触摸到了新的蓝海。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宇视保持了业内最高增速,我们以实践证明,安防行业还远远没有触摸到自己的天花板。

  a&s:民用市场成为安企争相抢夺的一块香饽饽,宇视为什么不涉及民用市场?

  闫总:宇视一直有针对民用级别的安防产品,a&s发问中的“民用产品”如果指的是“互联网安防产品”,宇视确实没有涉及。如果没有更长远的技术投资和创新,“小货车互联网”创新难以支撑企业或一国长期的技术发展。

  首先要承认,2008年以来互联网极大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主要可以概括为两个部分:一个是2C的电子商务,主要从2008年发展,从当当到淘宝到京东到天猫,根本性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一个是智能手机为载体的移动互联网,融合了之前的社交互联网,从2011年开始爆发。中国作为大一统的国家有一个显著好处,人口众多,是发展互联网最得天独厚的国家。

  不过我们需要看到,中国互联网这种爆炸式发展主要依靠是(对比欧洲,同一语言)超大人群的红利,可以在短短的几年内成长的非常快。但这种增长如果没有后继的技术支持不断升级,是有天花板的:主要表现在一些高速扩张期把话说的太满的公司开始付出代价,还有互联网扩张后形成的均衡格局带有更强的垄断性,而其分配(包括机遇的分配,通过市值创造的财富分配)并不均匀。

  a&s:缺少民用市场的份额,宇视如何实现销售额的增长?

  闫总:1、在业务维度,海外业务的发展是宇视重要的战略布局,海外市场已经为宇视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且占到公司整体销售额的10%。海外是宇视的第二个五年业务发展规划——开始进入全球的布局的阶段;宇视分销聚焦SMB市场,工程商业务已在铺开,形成全系列的工程商通用产品和价格体系。

  2、在产品维度,在原有的基础之上,我们做了行业化及通用化的细分,比如行业平台,超感IPC等,这些都是2016年业务和产品的发力点。

  a&s:安防行业细分市场中,最具发展潜力的热门市场有哪些?

  闫总:在『宇视可视智慧物联应用的四大市场』中,有三项是我们认定的潜力市场:

  - 公共安全:是体系性的事物。

  - 智能交通:是体系性的,并且会转化为公众出行的服务,带来盈利。

  - 行业可视化:在每行每业走有这种可能性,不仅仅是金融,在工业4.0时代的工厂生产线:以3D打印为支撑改变从模具到批量生产的过程;工业机器人颠覆自动化过程,相当于人最重要的感知器官是眼睛,工业机器人最重要的是视觉模块,看到再形成操作指令。可视化管理进一步延伸,是工业4.0或中国制造2025的全新装备,与印象中东莞、苏州的流水线+工人的制造工厂是完全不同的。工业机器人会让效率和产能几十倍提升,其中的视觉模块一定是带智能的:看到、看懂,形成信息,进而判断形成指令、动作。因此视觉可视化是增值的,是非常好的方向。

  - 局域安防:宇视放在最后,价值相对最低。

  a&s:要想在行业市场维持稳定的地位,需要哪些因素的支持?

  闫总:从专注上讲,如果做一个产品能解决问题,我们绝不做十个,我们致力于把一个产品做好;

  从服务侧讲,真正的大数据时代,未来合作伙伴业务实施空间打开,在流程上和内部运作上,宇视肯定会进行改革。2016年对宇视来讲,是内部优化和提升的一年。宇作为原厂商,不可能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所以我们有个大命题,让我们的下游合作伙伴向这个方向上转。以往大家都习惯“搬箱子”“做工程”,现在要习惯从数据层面做事情,这个跨度非常大。宇视学堂就是要告诉大家,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做,要帮合作伙伴解决实际问题;

  在技术层面,宇视注重技术储备和积累,我们的很多产品在我们体系内已经做了六七年了。做系统和做纯粹意义的产品,有一个最大的区别,一个大的解决方案迭代周期有可能是5~10年,一个产品生命周期是1~2年。

  最后,作为工业党,某些细节都不重要,比如东西更好看,更耐用,这都是表象。最重要最核心是我们如何组织和使用资源、人力资源或者技术资源,对于宇视最重要的是4个字是聚焦与集成。

  a&s:互联网+安防”已经成为安防行业的大趋势,宇视如何遵循行业发展规律?

  闫总:互联网可以颠覆服务业,但不会颠覆制造业,它只能使制造企业去规划并生产出更好的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宇视作为扎实的视频监控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将坚定自身定位,认认真真做产品,永不进入工程和集成领域,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

  互联网能颠覆很多东西,包括公司运营模式、甚至企业文化等等,而安防企业应积极去面对和学习,比如运营模式、经营模式、营销模式的变化和演进本身就需要安防企业去创新,将互联网的优势吸收、消化、迁移过来,将其作为安防行业新的竞争力。安防行业目前都在寻求安防互联网化,随着民用产品发展的热度,这种态势汹汹而来,安防制造企业需要向互联网方向转身,革命。

  我们乐观的相信,十年后,安防行业中会出现很多既具备制造企业核心能力又具备互联网能力的优秀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