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不止是价格:行业级无人机与消费级的天壤之别

对比海康威视行业级无人机与大疆、小米消费级无人机

消费级无人机,人人都能玩得动;然而相对低调的行业级无人机,即使玩得动,估计也玩不起。
资讯频道文章B

  去年安博会上,中国领先的监控产品供应商海康威视发布旗下第一款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这一举动引起了业界不小的轰动。时至2016年,无人机市场依旧保持热度,消费级无人机以大疆为代表,5月25日,小米也高调发布其第一款无人机产品。相比之下,海康威视行业级无人机却一直保持低调态度,少有发声。

  无人机类型可大致分为三类: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根据其起降模式和续航能力的不同,应用也有所不同。固定翼无人机一般作为军用无人机,民用无人机一般采用多旋翼无人机。

  首先给各位上一道硬菜,看看海康威视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与大疆精灵4、小米无人机1080P版硬件参数的直观对比。


海康威视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


大疆精灵4


小米无人机1080P版

  行业级与消费级无人机的区别不仅仅体现在硬件参数上,在应用上也存在差异。5.7临安泥石流事故现场中,海康威视无人机曾为救援立下汗马功劳,行业级无人机绝不仅限于航拍,当然土豪请随意。

  海康威视依靠自身在图像采集、编解码、视频传输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从视频监控领域切入无人机市场,一时间引起业界不小轰动。

  比起专用于航拍的消费级无人机,行业级无人机要严肃得多,可更换4K、热成像云台相机,不仅适用于公安、能源、交通、司法、文教卫、楼宇、金融等行业,目标侦查、空中巡逻、电力巡检、水利设施监测、文博保护、建设测绘、事故勘测、抢险救灾、海上巡逻搜救等行业应用场景,完成消费级无人机所无法完成的任务,更能够实现与各行业平台软件的无缝对接,深化可视化管理。

  在价格上,大疆精灵4售价8999RMB,小米无人机1080P版2499RMB,4K版2999RMB,然而海康威视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售价非业界熟知,据不确定消息称其套餐限价约在50万RMB左右,非消费级玩具无人机可比。

  消费级无人机,人人都能玩得动;然而相对低调的行业级无人机,即使玩得动,估计也玩不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