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家林业局《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6月实施

6月1日,国家林业局制定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来,随着视频监控技术的进步,视频监控在森林火情瞭望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必须从标准上,规范和引导视频监控的建设,提高中央投资效益。6月1日,国家林业局制定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

  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的核心是解决“早期发现、有效识别、准确定位”3个关键技术问题。《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是实现从源头上抓好火灾防范,按技术要求实现“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的一项重要规范。

  在“标准”规范的系统基本功能要求中,全监控区域巡航周期不大于30分钟;应具有烟火自动识别的能力,系统应能有效过滤雾、霾、雪、云、阴影、光线、树枝晃动、建筑、水体、车辆等干扰因素,实现准确地识别火情;漏报率不大于1‰、万公顷误报次数不大于3;应具有报警火点的定位功能,定位误差不大于100米等等。

  “标准”中还规定了系统组成及一般性技术要求、系统主要技术指标等其他内容。每项技术要求都有特定意义。如在前端设备指标要求上,考虑前端监控设备所处环境多十分恶劣,相比传统监控产品其机械强度、防护等级和使用寿命均会受到严峻考验,标准制定小组经过讨论和调研,了解了大部分厂商产品的实际情况,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对相关指标都进行了必要的规定。

  据悉,“十三五”期间国家还将对此继续加大投入,说明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是符合我国森林防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的一项重点。建立“标准”也是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的一个有力步骤,因此,各地不仅要高度重视这一标准的实施,更要在推进中参照标准、执行标准,以此来保障视频监控系统和设备的安全运营并在实际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

  《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填补了行业在该领域标准规范上的空白,解决了这一领域行业无标准可依的问题,对推动森林防火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