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例:女乘客真枪实弹乘地铁 被安检查出

一名女乘客携带制式枪支和子弹乘地铁,在安检口被拦下,据了解,这是北京地铁实施安全检查以来,首次检出有乘客携带具有杀伤性制式枪支。目前该女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中。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名女乘客携带制式枪支和子弹乘地铁,在安检口被拦下,据了解,这是北京地铁实施安全检查以来,首次检出有乘客携带具有杀伤性制式枪支。目前该女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地铁某安保公司微信订阅号透露,7月13日上午10点30分,10号线西局站区公主坟站B口的安检员正在认真值岗。一名普通的女乘客进站,前传员宣传引导乘客将黑色密码箱过机安检。此时正常值机的安检员突然紧张起来,因为他发现安检机内有两把枪状物。经过仔细确认,发现枪状物长约90厘米,枪管和枪托是分开的,枪管长约50厘米,枪托长约40厘米,短枪状物长约15厘米,疑似子弹状物50发。值机员立即停机。为了不引起恐慌,值机员用暗语传达给其他岗位上的同事,这个包裹有问题。

  领会了意义的引导员立即限流,并为乘客耐心解释机器发生故障,引导并疏散乘客从其他安检口进站,后传员立即人物分离,同时小心地同乘客详细确认包内物品,但是乘客不愿意配合,声称不知道里边是什么。最后,为了安抚乘客的不满情绪再次确认包内物品,手检员征得乘客同意后将密码箱进行二次复查,值机员通过熟练的业务技能再次肯定地认定包内有枪状物两把,果断将危险物品隔离在X光机内后,再次通知引导员继续限流、疏导乘客。

  手检员随后到售票处通知站务员有人携带危险物品进站,请求通知综控室以及民警支援。民警到达后,他们将可疑人、可疑物转交民警处理。据了解,妥善处置该事件的安检员受到了单位以及相关单位的嘉奖。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起危险物品截获事件经过初步查明,女子携带的是制式枪支,具有杀伤力,此外,还携带了50发子弹。目前,该女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地铁今年已查获5万件违禁品

  昨天下午,地铁安检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在1号线王府井站正式揭幕,基地分别位于1号线王府井、6号线东四、10号线慈寿寺、15号线大屯路东。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今年截至6月30日,北京地铁所辖15条地铁线,共查获5万余件违禁品及限带品,其中包括25枚子弹,军警用具263件,有281人因此被拘留。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介绍,今年上半年,15条地铁线共安检乘客6.8亿人次,检查物品6.4亿件,劝离出站1.6万人,查获违禁品及限带品5万余件,每安检万件物品有80件为违禁或限带品。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6万人均为携带违禁品或者限带品的乘客,如果乘客携带具有危险性较强的违禁品,地铁安检人员会将其转交公安,公安人员继续根据查获的违禁品类型进行下一步处理,其中包括拘留。

  自2008年地铁安检实施以来,北京地铁所辖线路共计检查人员68亿人次,检查物品78亿件次,查获各类禁带品94万件,其中军警用具0.5万件、刀具30.8万件、易燃易爆品34.3万件,因携带违禁危险品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4.7万人次。地铁安检在查堵违禁品与危险品进站的同时也发挥了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震慑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