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模拟芯片商也开始抱团了,ADI以148亿美元收购凌力尔特

昨日晚间,紫光联手武汉新芯做存储器的消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一阵热议。但谁也没想到,今早,半导体圈再次闹出了个大新闻:ADI以1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inear Technology(凌力尔特)。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晚间,紫光联手武汉新芯做存储器的消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一阵热议。但谁也没想到,今早,半导体圈再次闹出了个大新闻:ADI以1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inear Technology(凌力尔特)。

  合并后的公司市值接近300亿美元,年营业额接近50亿美元,并且将超越英飞凌,仅次于德州仪器(TI),成为全球第二大模拟芯片厂商。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

  

并购前ADI和凌力尔特的营收分别位列第四和第八位

  凌力尔特是一家模拟芯片厂商,它的产品线包括放大器、比较器、电压基准、单片滤波器、线性稳压器、DC/DC 变换器、电池充电器、数据转换器、通信接口电路、射频信号修整电路等。过去多年,凌力尔特一直是全球利润率最高的半导体厂商之一。

  而ADI是一家老牌芯片商,其在1965年由两名麻省理工学院的毕业生创立,目前公司的产品线几乎和凌力尔特一致。

  有业内人士认为,数字芯片的并购潮已经影响到了模拟芯片领域,在ADI和凌力尔特的交易后,或许手握重金的TI也要出手了。

  模拟芯片和数字芯片有何区别?

  实际上,很多人对芯片的了解只停留在数字芯片上,例如CPU、存储芯片、MCU和DSP等,这也是英特尔、高通、三星等厂商在做的。

  顾名思义,数字芯片就是处理的数字信号(即0/1),它由多个相同的单元电路以及一个控制电路或多个控制电路组成。

  相应的,模拟芯片处理的是模拟信号,例如图像、音频、电压电流等,它的电路由多个不同的单元构成。和数字芯片一样,这也是各类电子设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球主要的几大模拟芯片厂商有TI,Infineon,ADI以及凌力尔特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