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B20齐刷脸都说了啥?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齐齐在G20上刷脸,奠定了中国安防两家独大的基本格局,也同时肯定了杭州安防的优势地位,同时也表明中小型企业的生存越发艰难。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安防行业来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也是整个安防产业的真实写照,作为引领中国安防发展趋势三大地区(以深圳为主的珠江三角洲、以浙江为主的长江三角洲和以北京、天津为主的环渤海地区)之一,在深圳安防大打价格战,以同质化互相撕咬之时,杭州安防企业抓住了时代巨变机遇,不仅成就了闻名中外的安防大鳄,且云集了大批以技术、算法、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安防企业,逐渐形成与珠江三角洲抗衡的洪荒之力。

  近期的大事件中,G20无疑将杭州这座城市推向了世界。9月3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在中国杭州开幕,席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中发表致辞,强调新经济时代,我们要通过创新、结构性改革、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新方式,为世界经济开辟新道路,拓展新边界。

  此次B20峰会共邀请全球近500家企业参加,作为中国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齐齐亮相B20,其中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参加贸易投资组的会议和讨论,并准备自己的提案:建言构建全球创新体系,推动形成“创新、活力、联动与包容”的全球环境;期盼世界经济能更加开放,破除技术壁垒。这既是陈宗年的愿景,传递的也是中国企业界的心声。大华股份作为杭州企业代表参与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的讨论。通过观察全球经济走势,结合大华发展实际,傅利泉认为全球中小企业主要面临着如何提升创新的有效性,如何打破与大型企业竞争的不对称性,如何在参与全球经济的同时更便捷的获取生产要素资源等挑战。


(图片来源:海康威视官方微信)

(图片来源:大华股份官方微信)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是前进的方向,也是21世纪以来不断倡导的时代主题。从习主席的讲话中不难看出,创新作为新时代发展的主基调,已经成为大中小企业在优势劣汰的竞争中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安防行业两大龙头企业,一直走在创新的前沿,无论是从单品到整个产品线和解决方案的蔓延,民用品牌萤石、乐橙的创立,还是机器人、无人机的延伸,都是作为传统安防企业向信息时代、新经济时代不断进发的最好佐证。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齐齐在G20上刷脸,奠定了中国安防两家独大的基本格局,也同时肯定了杭州安防的优势地位,同时也表明中小型企业的生存越发艰难。另外,除了两大巨头外,银江股份、神思电子、华数传媒、三维通信等安防企业积极参与了G20安保有关的建设工作。

  技术革新太快,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代技术时代的到来,传统安防的优势早已不再,智能安防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未来方向,是保持初心,还是适时转变,安防企业该如何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