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支付宝刚宣布提现收费后 “刷脸”支付终于上线了

由免费到收费,也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必然趋势,互联网服务的“免费时代”已经倒计时。硬件免费,服务收费的经营模式,也将在未来的市场经济中出现在更多更广的行业中。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今年年初微信针对提现收费时,支付宝曾信誓旦旦的承诺支付宝提现永不收费,在怨声四起的民愤中仿佛一股清流,既成功将大批微信用户收归麾下,也蹭了一把好热度,只是好景不长,不过半年的光景,支付宝便一纸文书,公告天下提现收费,真是活生生的打了一把脸。

  为何微信、支付宝都顶着痛失用户的风险而纷纷收费,从两者发布的公告可以看出,皆因“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在微信提现收费之后,马化腾曾在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时上介绍第三方支付背后的商业模式,银行的钱离开银行体系,进入到第三方支付的账户,其实都是要收费的,转账的手续费大约在千分之一左右,这是第三方支付一项很大的成本,而微信、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方式,其用户数量庞大,同时也就造成转账手续费积少成多,造成第三方支付平台难以负担。

  由免费到收费,也将成为未来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必然趋势,互联网服务的“免费时代”已经倒计时。硬件免费,服务收费的经营模式,也将在未来的市场经济中出现在更多更广的行业中。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支付宝一直都在不断尝试中,除了采用指纹支付,将朋友圈强行推广至首页之外,其在安全性上的探索才是真正吸纳用户的关键手段,而人脸登陆的功能,则使得用户抛弃繁琐的密码,避免指纹复制的威胁,只需要对着手机镜头眨眨眼、转转头便可轻松完成登录。

  人脸认证登录是以人脸识别技术作为依托,基于人的脸部特征,通过动态扫描来确认使用者身份。用户在进入登录界面时,系统终端自动将用户图像传入人脸识别系统,经数字化分析比对,以确认用户的合法性。

  尽管此项功能已经在支付宝上反复试验一年有余,但用户对其安全性仍然存在疑惑。对此,支付宝工作人员解释,与传统的密码识别和指纹识别技术一样,脸部识别同样需要与系统存储的信息进行比对验证。用户需要首先在支付宝客户端进行人脸采集,进行首次验证时,用户的手机摄像头会自动进行360度人脸特征采集,并记录下用户的最新状态。随后,把采集的内容与公安系统提供的用户身份照片作对比核实,用以确认真实身份;其次,当用户再次请求使用脸部识别系统登录时,支付宝的内部身份核实机制会根据上一次的采集结果作比对验证,同时再次提交到公安部门的身份核实系统作双重校验,认证全部通过后,才能完成登录。

  此外,为了避免手机被盗、异地登陆等其他安全问题,支付宝其他的辅助功能还可记录用户的常用设备、IP地址等硬件信息,如发生手机更换、异地登录等任何有可能被认为非正常操作的行为时,都必须使用密码及脸部识别进行双重验证,验证无误后才可登录支付宝系统。同时,据了解,支付宝公司为金融行业专门设计的3D姿态活体检测,如张口、眨眼、点头等识别动作,可以抵御照片切换、人脸切换和面具攻击等多种网络欺诈手段,也可分辨出兄弟姐妹间微小差距。

  用户的需求在体验上,就像当初的指纹支付一样,也经历了由试探到现在的普及,通过扫码、指纹支付的用户已经有了庞大的基数,而刷脸支付也必然经历这些过程,但笔者相信,这些新的支付方式都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起改变未来人们的支付方式,只会越来越好,无论是便捷性,还是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