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刷脸做准备 蚂蚁金服收购美国生物验证公司

9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以7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生物识别技术公司EyeVerify。
资讯频道文章B

  阿里对于生物识别技术的探索一直不断进行,蚂蚁金服继支付宝上线人脸登陆、刷脸支付之后,也开始将焦点聚集在国外生物识别技术,进一步挖掘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价值。

  9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以7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生物识别技术公司EyeVerify。据知情人士透露,交易完成后EyeVerify将变成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交易一旦完成,这也是蚂蚁金服在美国的首笔投资。

  EyeVerify是一家生物识别技术公司,正在研发从眼球照片中提取数据点的技术,以取代密码和指纹识别等技术。据介绍,EyeVerify的验证过程包括拍摄眼球照片与验证信息两个步骤,用户通过验证后即可登录网站。EyeVerify开发的软件可以通过眼纹识别用户身份,用户将手机平举在身前,只要盯着手机摄像头,向两侧转动眼球即可完成拍摄。EyeVerify称,其准确率超过99.99%。

  蚂蚁金服希望利用EyeVerify生物验证技术来保护消费者在线数据和交易的安全。当然它还希望利用EyeVerify的技术来升级自己的安全系统,最终将其应用到将来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产品中。

  创建于2012年的EyeVerify,目前已融资13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三星、Sprint和奇虎360。有十几家主要金融机构在使用EyeVerify的技术。

  去年蚂蚁金服旗下最重要的产品支付宝已经搭载了人脸识别技术,2015年12月,支付宝上线人脸登录功能,用户可以“刷脸”取代账号密码登录支付宝。马云还在去年3月的德国汉诺威的CeBIT贸易展上演示了“人脸支付”功能。且在近期通过长期的实验阶段,将正式投入试用,在安全性和适用性上还待检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