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专访:宇视或是安防界最具合作精神的公司

合作互惠、强强联合,能带来怎样的蝴蝶效应,本期话题大家谈,a&s专访宇视研发副总裁谢会斌,围绕安防行业谈谈关于合作的意义。 ​
资讯频道文章B

  世界大战期间,丘吉尔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在市场经济中,这句话也同样适用。随着时代的发展,合作显得越来越重要,企业合作的意义在于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而且可以谋求最大限度的节省成本,从而实现提高企业效率、壮大企业。在安防行业,也同样上演了一个个强强联手的案例,泰科与江森自控合并、佳能联手安讯士、上海仪电斥资5亿力挺美电贝尔、多玛和凯拔正式合并为dormakaba集团……合作互惠、强强联合,能带来怎样的蝴蝶效应,本期话题大家谈,a&s专访宇视研发副总裁谢会斌,围绕安防行业谈谈关于合作的意义。

  a&s: 您如何看待安防企业之间的合并和合作?为行业和企业带来怎样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反应?

  谢会斌:在目前比较激烈的竞争态势下,安防企业的合并和合作都是合理正常的。但我们认为能带来好的市场反应的合作一定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首先大家能互补,技术和产品上能相互补位,提供给客户更好的解决方案,更优更多的产品;其次是共赢,通过合作,合理分工,规避风险,降低开发成本,提升客户定制化开发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让合作伙伴相互增值;第三是长久,但凡合作必须长久,但凡合作双方都要坚持投入。

  a&s:民用方面,安防企业与互联网企业、IT企业的合作,对传统安防企业进入消费级市场有哪些有利的因素?

  谢会斌:迄今为止,安防行业内尚未有纯粹的互联网产品成功。我们恰恰要提醒业界观者对此保持冷静,明确目标诉求、选准自身定位。不可否认,互联网热带有有明显的概念炒作痕迹:源自证券公司,并与媒体快速绑定,反馈到互联网行业本身,再进入到政府,层层放大,是一种金融、媒体、互联网、政府的共振。首先,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制造概念是一种市场策略;其次,这类投入往往初始定位和最终收获大相径庭,定位宣传是互联网,最终产品形态却又回归传统安防市场;最后,互联网本质是基于人口红利,容易在人口众多的国家爆炸式发展,互联网产品和应用本身技术门槛不一定高。在理性理解的基础上,如果没有更长远的技术投资和创新,“小货车互联网”创新难以支撑一国或一家企业长期的技术发展。如果没有市场爆点的切合,由于技术本身不能带来效益,所以从单个技术转型到技术架构的转型,存在很大的技术风险,因此技术工作者要有冒险精神。


宇视研发副总裁谢会斌

  a&s:强强联合后,市场格局将发生哪些变化?对中小型企业的生存将造成怎样的影响?

  谢会斌:垄断和竞争天生是一对矛盾。和其他绝大部分行业一样,安防行业也会有从分散到集中,从各自为政的混乱到相对有序,期间伴随着兼并与合作,注定会形成以3-5家大型企业为主导,若干小型企业伴随的稳定状态。所谓稳定状态,规模型的大厂往往能够主观延缓技术升级的步骤来控制市场的销售,小型企业虽有惊艳创新但却难以实现逆袭,客观上会使得市场成为一个“贵族游戏”的惰性状态。

  我们希望能在行业内提供第三条道路,使得一些有实力有创新的小型企业能够聚焦细分,将细分做到极致,进而能够给予小而美的企业以一席重要舞台。

  a&s:对于合作伙伴,是否有技术和方案的保密性的顾虑?

  谢会斌:类似监控网络追求安全、可靠、可控,互联网则崇尚高效、开放与灵活;合作的开放收益与保密矛盾也要探索追求一个好的阈值。从宇视这么多年的合作经验来看,前期划分清楚相互之间的界面,明确接口,清晰文档,会大大降低保密性的要求。

  a&s:贵公司近期有哪些合作的案例?双方合作的契合点有哪些?通过怎样的方式合作?已经取得哪些效益?

  谢会斌:宇视可能是安防行业内最具合作精神的公司,这并非宣传的拔高需求,而是从宇视自身市场定位“只做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坚持被集成”出发,基于此研发出的IMOS inside底层架构,与业界是真正意义上的长期、常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成长。

  安防界的“安卓系统”

  IMOS全名是IP多媒体操作系统(IP Multimedia Operation System),由150名工程师开发,其中1/3是具有7年以上开发经验的资深工程师,代码过千万行。IMOS是宇视面向大数据、物联网、安防行业而开发的可视化业务中间件平台,也是宇视扩展产业合作生态系统的重要基础。作为实现安防智能化的一套基础架构,它通过强大的运算能力支撑,为实际应用带来了智能分析、智能信息挖崛、智能显示等优势。通俗理解,第三方产品和代码可以通过IMOS inside引入整体方案,实现销售,IMOS可以通俗地理解为是安防行业的Android系统。

  截至2015年底,IMOS inside合作伙伴超过670家,涉及独立软件厂商(ISV)、独立硬件厂商(IHV)、运营商、开放源代码开发者、系统集成商等,所联合设计的方案产品已经成功交付于很多安防项目。

  进入DT时代面向未来,宇视IMOS inside版本已经升级到IMOS inside V5,除了继承原有IMOS inside版本功能外,IMOS inside V5覆盖更广,涵盖了宇视近几年来的所有最新技术和组件包括了大数据、视图库、云存储、智能业务、行业化、可视化、超感、显控等等;接口更丰富,除了更多的语言和Demo外,还提供了方便集成和开发的RESTful API接口;支持更快捷,除了独立的团队支撑外,我们还提供类似于微信/APP等方面的快捷支持方式,快速帮合作伙伴解决开发方面的问题;最重要的一点是开发更迅速,以视图库业务为例,新的IMOS inside V5计划会提供类似于下图的 “半小时生态圈”,合作伙伴只需大约半小时就能定制开发出视图库的基本功能。我们也希望IMOS inside V5计划能发挥更大的威力,在整个行业解决方案全方位更深入地支持宇视和合作伙伴建设共享生态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