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别再说“蓝瘦香菇”了,现在与海康一样都是安企名

别再说“蓝瘦香菇”了,现在与海康一样都是安企名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因音近“难受想哭”而走红的网络热词“蓝瘦香菇”,已经被抢注了。10月13日,深圳市蓝瘦香菇实业有限公司在深圳市福田区注册成立,法人代表是赖翠云,注册资本是50万元。工商资料显示,这家公司有两名股东,分别是深圳市兴汇全实业有限公司和蓝振源,两家公司分别认缴出资25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深圳市蓝瘦香菇实业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相当庞杂,既有器材生产,包括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电子周边材料、计算机软硬件、通讯产品及相关配件、网络设备、家电产品、汽车配件、安防器材、机械设备、机电产品、五金交电、塑料、纸制品、服装面料、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建材、钢材、金属材料、玻璃制品、锂电池材料、电子材料、日用百货、建筑装饰材料的销售及技术开发;又有工程、贸易等,包括市政工程、劳务分包(凭资质证书经营),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等。

  这与其股东深圳市兴汇全实业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有相似之处。这真的让笔者非常的“尴尬”,如果有一天真的采访到这家企业,是简称“蓝瘦”好,还是“香菇”好呢,听上去似乎与电子科技行业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但网络热词也让企业在前期宣传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当热潮过后,似乎留下的尴尬会大于之前的受益。

  但根据网上资料,类似这种根据网络流行语来抢注公司名也已经不是新鲜事。例如,里约奥运的“洪荒之力”,在傅园慧接受采访的两天后,“洪荒之力”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成商标,涉及功能饮料、食品、体育用品、影视音乐作品等三大类商品或服务。截至今日,全国各地已有近30家企业近期将“洪荒之力”注册为公司名。无独有偶,而在此后的8月29日,万达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在做客电视节目《鲁豫大咖一日行》时提到了“先挣它一个亿”的“小目标”,瞬时刷爆朋友圈。短短一周后的9月5日,“深圳市赚他一个亿实业有限公司”就在深圳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5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唐国典。

  类似的例子很多,也能从另一个侧面来讲,网络已经走进各行各业,这样的吸引眼球的方法虽然成本低,对企业未来的发展真的是好的吗?从长远规划上看,这并不是重点,如果企业除了噱头之外别无技术基础,在电子科技界中真的会变成“想哭难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