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景摄像那么火 全景芯片方案你知多少?

盈方全景立体影像方案采用盈方微INFOTM C23芯片,在全景摄像机方面做到体验佳,功能强大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全景摄像不管在消费娱乐市场,还是在民用级监控市场,最近的表现都可以堪称惊艳。

例如,在倒车的使用中,全景摄像机解决了倒车影像系统不能全面照顾周围视角的问题,让缺乏车感的司机能够获取车辆周边的实时影像。或者在连锁店铺内,为了获得监控区域的全景影像,商家不必从多个角度安装摄像机,只需安装一个全景摄像机即可监控到店里的每一个角落。可以说,全景摄像机兼具了美观与实用,解决了用户的迫切问题,市场怎能不爱。

然而,在全景摄像机风光的外表及功能应用之外,内部的芯片,以及围绕芯片所进行的嵌入式开发所形成的芯片解决方案才是整个应用的核心。

目前,在视频拍摄领域的芯片竞争越来越大,主要的原因是摄像头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中以手机、监控、车载等市场的需求最为强烈。因此,包括英特尔、NVIDIA、AMD、华为海思等知名芯片企业都加快市场的布局。国内的芯片企业,虽然与国外主流芯片厂商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在细分行业应用方面,也表现不错。

10月20日,上海盈方微电子在深圳南山科兴科学园发布了“盈方全景立体影像方案”,该方案采用的是“全景影像芯片+全景APP”的模式推向市场,其中,全景影像芯片由“视频编码、全景拼接与全景矫正DSP”组成,全景APP则主要是指盈方微的全景算法。

全景APP的功能主要包括:多平台支持,一键分享,视频录像及剪辑,多种模式视觉等。在现场的体验区,该APP的使用非常简单,哪怕对于不会打字的人来说,均可轻而易举地操作,做到了真正的傻瓜式操作。

全景芯片是盈方微INFOTM C23芯片,该芯片囊括了机内拼接30fps,机内鱼眼矫正,支持WiFi与USB,低功耗等功能,在功耗、性能、面积(造价)都达到了很好的平衡,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兼顾了技术性能的流畅处理。

盈方微并未过多披露此款芯片的详细参数,但从2015年11月9日腾讯miniStation微游戏机发布经拆解后发现,主芯片上醒目地印有INFOTM的图样,表明盈方微电子定制化VR芯片应该就是腾讯委托盈方微电子设计、加工而成。该定制芯片内部采用的是高性能128位的处理器,据称不同于目前主流的64位处理器,在数据处理方面执行效率更高;所以可以实现超低延迟的数据处理,同时采用了先进的图像处理和传输技术,这些应该都是实现超高无线跨屏传输的重要技术。

从这个信息来看,上海盈方微电子在芯片技术方案方面具有一定的实力,而从现场的产品体验来看,在高速行驶的轿车上安装携带“盈方全景立体影像方案”的拍摄产品,不管是在画面清晰度,镜头切换,还是在场景转换模式的过程中,画质传输的流畅性都表现不错。对于下游的设备制造商而言,因为盈方全景立体影像方案做得足够傻瓜,所以无需担心过多的技术难题的存在。因此,该芯片方案在娱乐市场、车载监控、智能监控等领域均有非常大的竞争力。


热点阅读:

1、两年等一回,脱了裤子的安博会,可有神秘感?

2、华为安防北京安博会亮点内容

3、预测海康小目标:2016年300亿+Q4破100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