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冠林朱莹:行业市场已趋饱和 安防的未来在民用和家庭

本期特别报道邀请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莹,共同对于目前市场的趋势及企业应对之策进行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安防的概念正在延伸,2016年一方面随着行业整并动作的加速,另一方面更多跨界者的进入,促使安防市场热闹非凡,企业的所有布局仅仅围绕着智能与数据两条主线正在深入,要实现质变仍然有段路要走,但道路却越来越清晰,本期特别报道邀请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莹,共同对于目前市场的趋势及企业应对之策进行探讨!

  Q:传统安防以安全防范为定位,您如何定义智能安防的涵义?

  A:传统的安防主要以硬件和技术防范为主,我们认为智能安防的定义:应该是结合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并且把先进技术和数据进行融合,实现人机智能交互、自动感知、联动控制以及数据的分析、处理和推送,这样的安防才能称之为真正智能化的安全防范。

  Q:目前安防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及困难是什么,企业将如何搭上智能的班车?

  A:目前安防智能化发展的主要障碍一个是市场的需求和用户的认知度不足,导致市场还无法全面铺开;其次是厂商的技术能力问题,有的厂商创新性是有了,但方案太过复杂,无法实施,或者就是实施起来太过繁琐;还有就是智能安防的标准缺失问题,大家推出的智能硬件和软件产品互不兼容,不同设备接口,不同协议之间无法实现互联互通,此外还有云端运营及数据安全问题,都是智能安防全面普及需要面临的问题。

  但总体来说安防智能化是市场发展的趋势,对企业来说,要搭上智能安防的班车,需要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研发出真正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把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分析的概念实现真正的落地应用,同时积极参与主管部门的标准制订工作,获得行业的话语权,才能在安防业智能化网络化的转型升级中占有一席之地。

  Q:2016安防市场整并频繁,下一波的竞争将更加的白热化,如何看待企业的整并动作?

  A:安防市场的跨界整合和并购,对市场的发展和引导注入的更多的还是正能量的,无论是跨界整合还是并购,都是双方通过整合资源,互相借力,实现优势互补,或是快速补齐产品线建立新的业务板块,从而达到双方的互利共赢。比如海康和腾讯的联姻,大华和阿里的牵手,一个是安防巨头利用互联网巨头的网络宣传优势,而互联网公司则借助于安防企业的制造技术,两者是互利共赢的合作方式。

  当然企业的整合和并购,使这些安防巨头自身规模不断壮大,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了市场的集中度,带动了整个行业总体水平的提高,当然也势必压缩一些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加速行业洗牌,以往山寨式、小作坊式的企业将很难生存,只有具备一定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竞争力的企业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但也正是这样的优胜劣汰机制,一轮轮的行业深度洗牌和整合,才能推动行业不断健康有序的发展。

  Q:未来的竞争,企业将不仅面对传统安防的老对手,也有可能直面更多国际知名IT、ICT厂商,如何提升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A:面对IT、互联网等巨头公司大力进军安防市场,企业要想以传统安防企业的发展思维和模式获得持续性的发展将变得越来越难,随着安防业不断朝着互联网、IT化方向发展,新产品新技术的迭代更新越来越快,这些都促使企业必须紧跟市场的变化进行调整转型,向互联网企业学习,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思考和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以及应用创新,加大智能安防产品的研发投入,在所在行业的垂直领域精耕细作。而企业在积极提升内功的同时,对外应该积极与知名的IT企业、互联网企业开展横向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抱团发展,为广大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优秀的应用体验。

  Q:虽然安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汽车的兴起,也让企业看到新的希望,对于未来,企业将如何转型让安防的触角得到延伸?您看好哪些新的市场?

  A:以冠林所处的对讲行业来说,其产品属于专业级系统级的产品应用,面对的是专业的工程市场和行业应用,目前无论是技术还是需求方面都已趋于饱和,我们认为未来行业的爆发节点应该是在以个人用户为主的民用安防产品和智慧家庭产品上。民用安防产品在国外的普及率达到70%以上,而国内市场的普及率相对是很低的,如果能够深度挖掘民用安防及智慧家庭的相关配套产品,这部分市场的潜力将不可限量。

  当然民用安防、智慧家庭的产品线太长太广泛了,对冠林来说,肯定会从自己所处的行业以及自身优势出发,定位好准确的目标行业和细分市场,确定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向。其次,在具体行业中深入剖析行业问题和用户痛点,寻找解决之道,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智能解决方案。在本届安博会上冠林推出的指纹锁、无线智能IPC产品、家庭无线报警探测器及环境检测器系列产品,都是冠林基于自身在行业的技术积累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握,把安防触角延伸至家庭终端用户,进行前瞻性的布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