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安博会的一些事

作为媒体,小编来安博会基本是任务爆表的,文中仅仅为今日之感,如有不当之处,尽请谅解。
资讯频道文章B
  小编不懂得该如何去形容的安博会,这点也许有到达现场的人会感同身受,热闹与喧嚣,难道是因为诸神远去,英雄辈出的时代的主要原因,导致了今年的安博会再也看不见那些标榜着自己是安防行业XX标准制定、盘踞行业的神话,与早前a&s的文章中预测中的一样,国际馆的焦点已经集中在了国内品牌厂商的身上,从大华股份走到韩华,你会觉得这种外商的冷落感从脚底直冲你头顶,最后在嘴巴吐出三个字——“不是吧”,小编并无任何冒昧的意思,只是觉得这种落差感实在太大,但韩华的产品及技术,仍然也有吸引过往观众的魅力,只是少了一点什么,也许就是那一点的“入乡随俗”。

  没有人脸识别,不说人工智能

  小编眼中的人脸识别三剑客——商汤、旷视、格林深瞳,掌握着当前人脸识别最高的算法及智能应用能力,但随着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苏州科达等企业纷纷在人脸识别领域发力,结果会如何呢?理论上是传统安防有自身主场的优势,但年轻的企业有股初生之虎的魄力,两者共同推动技术的发展是最好的结局,拿着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门票进入到安防行业的新角色必然会不断增加,无形中也将拉伸安防应用及含义,赋予视频新的定义。

  英伟达很火,也不是今年了

  对于GPU方案会成为安博会的亮点,笔者侥幸在一篇安博会前的文章中提及,在本次安博会上英伟达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深网视界、商汤、久凌、北京旷视、北京文安,天地伟业等9家企业共同亮相GPU的强大视觉计算性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展示了从无人预警、人物识别、车辆识别、实时图像检索等诸多方面的应用以及为安防产业带来巨大变革,共同构建人工智能城市生态系统,全面引领人工智能城市落地。相比去年惊艳,今年有种井喷的感觉。到底GPU技术对视频行业有什么重要影响呢?NVIDIA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先生表示,基于GPU并行运算的深度学习算法在物体识别的准确度,效率以及在对复杂环境下的适应性方面有长足的发展,在对人脸,物体的识别率上甚至超过人的水平。简单地理解,便是GPU运算远超于CPU运算能力,能为视频监控带来更加黑科技的运用,安防产品引来了人工智能升级的变革。但是小编需要提出的是,这样的人工智能并不是一般系统能够承受得起的,而小编觉得东方网力的GPU+CPU解决方案,让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计算资源进行动态配置,似乎更满足人工智能的初级阶段。

  大疆来了,怕不怕

  看到大疆的时候,小编第一时间联系起正在大疆上班的同学,她居然不知道他们公司参展了,这点似乎与外面媒体解读的不一样,经过简单的寒暄,终于弄明白的是,此次参展的主要是大疆的行业部门。而一些号称自媒体报道的是谁杀入无人机,谁杀入安防,好像也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因为大疆还是专注在无人机,并不是摄像机,不信哪天逮着汪滔问,他也许也不会给出这样的逻辑答复。

  作为媒体,小编来安博会基本是任务爆表的,文中仅仅为今日之感,如有不当之处,敬请谅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