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实战而生,科达正式发布猎鹰系列智能分析系统

2016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第二天,科达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科达猎鹰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何在茫茫人海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有效排查?

  如何准确分析人、车目标的去向?

  如何挖掘出现有视频资源的潜在价值?

  ……

  为解决这些问题,2016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第二天,科达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科达猎鹰,为实战而生”新品发布会,通过视频监控与智能分析技术的结合,有效提升公安实战效能,来自公安及相关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媒体朋友近70余人见证了整个发布过程。


主持人宣布发布会开始

  发布会一开始,科达总经理陈卫东先生致辞,为现场来宾们介绍研发科达猎鹰系列智能分析系统的背景与过程。2014年,科达发布感知型摄像机,通过前端智能化,使智能分析的规模化部署成为可能。2015年,科达基于云计算技术,推出了安防大数据平台,从后端实现了海量视频数据的存储、分析和检索。2016年,基于前端感知与后端大数据平台的结合,总结实战应用经验,科达推出猎鹰系列智能分析系统,聚焦视频大数据的实战应用。


科达总经理陈卫东发言

  随后,由科达智能事业部产品总监奚荣勇先生正式介绍发布会的主角: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科达猎鹰结构化分析系统,两套专门针对公安实战中新的应用需求,将智能技术落地为实战应用的智能分析系统。


产品总监奚荣勇先生介绍科达猎鹰智能分析系统

  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

  演示过程中,奚荣勇先生首先介绍了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以公安实战中常见的人员设卡和管理场景为例,为现场来宾演示了系统可实际解决的问题。

  比如在某案件中,公安经过侦查,已确定嫌疑人身份,嫌疑人在案发后逃匿,需要对其进行追拿这一场景下,系统是如何协助办案人员快速侦查的。

  首先,可以将掌握的嫌疑人影像信息及身份信息录入科达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

  其次,在前期侦查已明确身份的情况下,可附带录入嫌疑人的日常生活照,视频监控中的抓拍照,甚至是嫌疑人之前在监狱监所的照片等,所有图片关联在一起形成一条人员信息存储在系统中;

  最后,将嫌疑人人员信息添加进布防名单,只要嫌疑人出现在视频画面中,系统立刻给出报警。办案人员可以对报警信息进行人工核验,核验的手段可以通过比对抓拍照片和布控记录中的照片,查看全景抓拍图片、回看关联现场的视频录像来实现,也可以进一步查询人员的属性信息,如年龄、性别、眼镜、口罩、背包、骑车等属性,进而选择确认或排除。


奚荣勇先生演示猎鹰人员卡口分析系统

  此外,现场还演示了如某市拟举办重要会议活动,需要执行安防任务,防范高危人员;民警路面盘查,截停了一名形迹可疑人员,需要核实人员信息;某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老年人走失,报警家属提供了老人照片并描述了失踪时衣着,需要快速找寻失踪人口下落;某区域多次发生电瓶车失窃案件,需要筛查可疑人员等公安实战应用场景下,科达猎鹰人员卡口系统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科达猎鹰结构化分析系统

  随后,奚荣勇先生为大家介绍了科达猎鹰结构化分析系统,同样从实际应用场景出发,展示系统特性。

  比如110接到报案,称某地发生车辆肇事逃逸案件,逃逸车辆为黑色,车牌尾号为XX,需要在案发周边区域内监控视频中查找分析逃逸车辆去向。

  首先,利用系统导入逃逸案发生地、发生时间的视频资源,进行结构化分析;

  科达猎鹰结构化分析系统可以导入包含普通监控、人车混合卡口、车辆卡口等多种类型的视频源,分析时除了人、车目标提取进行快照抓拍外,视频源质量越高,可以提取的人车分类、颜色等属性就越多,越具体。车辆可以提取如车牌号、车牌颜色、车辆品牌、车辆子品牌、车型、车尺寸、车身颜色等属性,人员可以提取如年龄、性别、是否背包、是否骑车、是否戴眼镜、是否戴口罩、上下衣颜色等属性,这样,统一的视频结构化信息描述,使得后期跨场景的语义搜索和图片检索成为可能。

  其次,在分析得到的人、车目标中,用语义检索的方式,筛选出黑色车辆,对检索结果逐一审看;

  最后,审看确认嫌疑车辆后,可用图像检索的方式,检索出和嫌疑车辆相似的目标,分析其逃逸轨迹;

  此外,系统在跨场景搜索中,还能关联搜索到车辆卡口快照,借助快照可进一步确认逃逸车辆。在实际场景中,即使肇事司机故意遮挡车牌号,只要卡口抓拍照片中能看清肇事司机人脸,系统可将人脸部分的图像截取出来,在人员数据库中进行搜索,确定肇事司机的身份。


奚荣勇先生演示猎鹰结构化分析系统

  发布会的最后,奚荣勇先生重点阐述了科达猎鹰智能分析系统采用的智能分析算法,该算法采用了深度学习技术,经过五大类场景,数千万样本迭代训练,不仅分析准确,而且适应性强,能有效服务于公安实战应用。

  在智能技术不断突破与成熟,公安对视频实战应用需求日益迫切的今天,科达推出的这两款智能分析系统,希冀能进一步提升公安实战效能,在维护稳定、反恐处突、治安防范、侦查破案、服务群众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