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e井在线”共建安防多资源共享整合的互联网交易平台

e井在线董事长黄建建介绍a&s专访,就安防电商平台e井在线做深度阐述。
资讯频道文章B

  关键词: e井在线   安防管家   城市合伙人   安防电商平台

  安防行业品牌市场的持续收敛,造成了中小微安防企业的渠道市场在强大的价格下压过程中,溃不成军。在行业项目市场需求从单一产品转向整体解决方案,对产品细分业务定制能力、快速响应技术支持能力不断细化和优化的趋合过程,中小微安防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如何将自身独特的技术优势、施工优势和集成优势融入到整个安防产业链的价值体系中,需要商业模式上的升级转变,更需要安防合作共享专业的资源整合服务平台。

  行业很多资深的从业者预测到了行业聚合共享平台的重要作用,杭州“e井在线”专业安防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便是其中之一。在北京安博会期间,e井在线发布了以“变革创新,共享共赢”为主题的e井在线战略升级发布会。在a&s专访过程中,e井在线董事长黄建建先生就安防行业资源整合互联网平台及e井在线互联网战略做了深度阐述。

e井在线董事长黄建建

  Q:如何定义e井在线的行业价值,初心是什么?

  黄建建:在互联网时代,安防行业正在从传统的制造业向科技IT行业转变。我从事安防行业将近二十年,有幸见证和经历了安防行业的发展历程。在这个漫长的从业过程中,从商业的本质分析,现在的行业可能存在一些违背商业本质的东西,市场的公平、公正、法治等领域还存在很多问题,导致整个产业链上的诸多企业都未能获得很好的经济回报,这与整个行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是不对称的。

  目前的态势,安防行业在商业模式、运营模式、操作执行方面都有很大的问题,这就需要同行们站出来对这样的行业生态进行变革,e井在线是其中的推动者之一。我们是由数家著名安防企业、阿里精英团队及产业资本共同打造的专业安防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以网络营销为基础,集在线电子交易,产业链协同服务于一体,通过运用先进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打造“互联网+安防”的增值服务平台,持续为全产业链各利益攸关方创造最大价值。

  所以,e井在线的初心就是让安防行业回到正确的商业模式上,变成正向的行为,让安防商业行为的操作方式在阳光下进行,让产业链上各个参与的企业都能贡献资源产生价值,并最终有所回报,这是e井在线共享交易平台所推崇的价值理念。

  Q:e井在线对于其他平台的优势是什么?

  黄建建:可以从三个方面去理解。第一,从当前整个安防的在线交易平台的商业模式而言,并未形成真正的品牌平台,每个平台的切入点不一样,相互之间的差异性并不大,大家都在摸索。但是作为电商平台,自然都是从交易环节切入,e井在线是基于杭州的安防集群及电商环境,依托本地的安防技术及资源优势在持续有效地推进工作。

  第二,e井在线非常注重平台的服务能力的建设。如果把电商平台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B2B 1.0是信息平台,B2B 2.0是采购的交易平台,那么B2B 3.0就是服务的平台。e井在线将加大平台服务的建设力度,引领整个产业及平台运营建设的方向,后续也会继续扩建整个安防生态链的建设。

  第三,此次e井在线推出的一站式安防管家服务功能,是目前安防电商平台非常有特色的线上产品功能,包括“找项目、找施工、找方案、找资金、找专家、找检测、找资质”等增值服务,让流程无缝对接,为用户解决项目难题。此外,e井在线开启了全球合伙人招募计划,希望能与更多伙伴携手合作,共享共赢,进一步加强行业间的协作,实现行业共同发展!

e井在线网页页面

  Q:e井在线合伙人的制度很有正能量,业界该如何解读?

  黄建建:首先,e井在线要想打造成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安防在线交易平台,那么整个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必须积极参与进来,在公开、公正、透明的游戏规则下进行运作。从商业的本质分析,它必须是一个很正向的平台,这样才能获得行业更多的认同,并最终将合作伙伴的商业价值观保持在同一个方向,这是成为e井在线合伙人的基本条件。

  其次,在价值认同的基础上,希望双方一起努力,在互联网开放共享的原则下,各方将优势资源共享出来,摒弃尔虞我诈的商业行为,将各方优势资源进行组合去进行市场的开拓。e井在线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平台,构建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开放、共享、智能化是e井在线的平台梦想。e井在线是行业的,是全体合伙人的,不是e井在线自身的。

  Q:e井在线目前有没有可以分享的成功案例?

  黄建建:目前在e井在线的平台上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可以举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在e井在线平台的伙伴里,有一家来自内蒙的安防企业,自身拥有一支成熟可靠的施工队伍,但是企业自身的业务并不足以支撑整个队伍成本的支出,人力成本负担重,人力产出效益低,无法将人力资源整合达到最优化成为其发展的大问题。

  而在e井在线平台,恰好一家四川的从事电力监控的企业在内蒙获得了很多的电力监控的项目,但是如果从四川派遣员工过来,人力成本太过于高昂,那么通过e井在线平台的资源整合,成功解决了双方在人力资源上的迫切需求,像这样外来企业通过e井在线平台获得本地人力资源服务的案例,e井在线将加强工作持续有效地积极推进。如果说共享经济已经到来,那么它应该要惠及安防行业。

  Q:e井在线可以为中小微型工程商及设备商带来什么?

  黄建建:纵观整个安防产业链上的企业,中小微安防企业的资源是最缺乏的,行业很多脏活累活都是它们去落实执行,从这点分析,它们的行业价值不仅重要,也是最应该被尊重的。e井在线非常适合中小微安防企业,也加大各项工作确保它们在平台能够轻松获得利润。这个轻松不是指不用干活,而是指它们在本地获得项目之后,通过平台的专业对接服务,可以获得一些它们不具备的资源,这样会省去其他需要找关系才能解决的工作量。也就是说它们只需要将自己专业的工作做好就行,全身心服务好本地的市场,扎深自己的根据地,然后e井在线会把资源输送过去,整个过程,e井在线做的就是给它们带来尊重。

  举一个例子,某企业不具备研发的能力,也不具备供应链的能力,但是拥有非常强的施工能力,在施工细节方面有很资深的行业经验。而其他与大厂家的溢价、研发等问题,它们是不擅长的,那么就可以放到e井在线平台,我们有大量的资源分享供其选择。比如杭州就有八千名研发工程师,只要你跟e井在线平台合作,那么这些研发人员就可以为你所有。你可以将你的设想放到平台,大家一起协同从事这样的事情,你把施工的环节做好就行。但是有一点就是希望你做的是正向的事情,遵守e井在线的价值观。

  孙中山先生曾说,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安防行业的未来,是合作共赢的时代,安防市场已经从原来的关系型市场转变为规模化品牌化的市场,现在单纯靠关系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落伍。在安防产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e井在线希望大家把资源共享出来,然后通过e井在线平台整合起来。大家一起做一件事,是将一双筷子变成一把筷子,自然坚韧有力量。
 

延伸阅读:变革创新 共享共赢 e井在线战略升级发布会成功举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