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张晨:人工智能浪潮中诞生新商机

在刚刚过去的2016北京安博会上,东方网力以“实战视云·平安天下”为主题亮相。GPU+CPU的软硬一体化云计算解决方案、基于视频大数据及文本大数据的融合解决方案、实时的人脸抓拍比对,人群分析和人体检测等等产品的展现,让现场观众获得了一次难忘的“科技漫游”,领略一番安防“黑科技”。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刚刚过去的2016北京安博会上,东方网力以“实战视云·平安天下”为主题亮相。GPU+CPU的软硬一体化云计算解决方案、基于视频大数据及文本大数据的融合解决方案、实时的人脸抓拍比对,人群分析和人体检测等等产品的展现,让现场观众获得了一次难忘的“科技漫游”,领略一番安防“黑科技”。在展会期间,安防知识网编辑采访了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晨先生,让我们从采访内容中一起深入了解下东方网力,以下为采访实录:

  Q:安防知识网

  A: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张晨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张晨

  Q2016年即将过去,请总结下东方网力这一年的成绩?

  A:在去年完成整并之后,东方网力今年展现给人们更加全面的实力:一方面,在业务上实现了纵横两方面的拓展,在横向上覆盖行业延伸到轨道交通等新的领域,在纵向上公安行业产品与解决方案不断深化。另一方面,在研发上不断强化深度学习、大数据的投入,推出创新的产品及服务;同时在业务布局上,开启了海外市场的探索。

  Q:整个安博会给人最大的亮点在于深度学习以及大数据应用,东方网力在这两大领域一直都在投入,您认为智能化对于安防行业的发展影响?

  A:深度学习、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发展,给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深度学习对于提升行业算法以及奠定未来行业发展方向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实现了突破,摄像头对人脸的采集、现场的分析、人员关注等应用都开始落地。因此,AI进入安防,必然会对产品、研发方向、企业布局产生重大的影响。

  Q:近年来行业内企业的整并动作开始频繁,安防行业正在进入新的竞争阶段,对于这样的变化,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A:在展会中,人流都集聚在主流厂商的展位,而这些少量厂商的产品线、技术应用十分全面,从这个端倪便可以看出行业正在呈集中化发展,这也是行业发展成熟的标志。

  在新的阶段,产业在资本、战略、组织、技术层面必然会出现新的进步,在这波新的竞争中,存活下来的企业将成为行业中新的领军者。

   Q:安防市场新的挑战者不断涌现,要想赢得未来,需不断强化自身的差异化竞争,在这个层面上,东方网力是如何进行布局的?

  A:第一,准确的市场预判。从技术角度、竞争格局、客户需求角度出发,我们时刻在判断着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第二,组织文化建设。在确定方向之后,如何凝聚更多的人才,这是企业文化及价值观的体现。公司=理想+契约,公司成功=战略╳组织,在文化层面我们一直在贯彻自身的价值观;

  第三,持续的研发投入。在拥有战略及组织文化之后,需要在研发上持续投入,才能领先市场,不断地推出优秀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Q:曾经外界都有一种印象,认为东方网力是偏科生,在公安领域非常专注,但在其他领域较为乏力,在完成一系列并购之后,企业的实力已经大增,在面向新的市场中,如何看待消费市场与服务市场的发展前景?

  A:在十年前,我们虽然清楚看到行业发展的趋势,却受制于各种客观因素,无法全面发展。但在十年后的今天,随着芯片、算法的发展,产业衍生出许多新的商机,而现在东方网力具备了资本的能力,可以实现从深耕的领域往外延伸。

  对于消费市场的布局有其技术延伸的必然性。在计算机视觉领域,东方网力积累了十几年的经验。

  未来,人工智能与视频的结合几乎是无缝的,因此从技术的角度,我们都可以将其自然地迁移到消费市场(智能硬件、机器人等)中,所以我们率先在市场做好布局。

  从具体的举措上来看,今年东方网力也回答了市场两个问题:第一,在人工智能领域,将基于消费市场推出自身品牌产品(物灵);第二,人工智能队伍的组建,不同领域优秀人才的加盟,让这个队伍在战略、品牌、产品发展上更加专业化,也让市场看到了我们的决心。

   Q:一些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提供商,纷纷推出自身前端设备,一方面可以实现算法最大化,另一方面也可实现进入新的行业市场,虽然现在看起来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当智能摄像机普及化之后,将诞生如同网络替代模拟时的大变革,对于智能前端设备的未来商机,东方网力如何看待?

  A:对于前端市场,东方网力一直在关注。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芯片的发展,前端设备将会迎来新的变革,现在许多监控厂商也开始看到了这个商机,但谁能真正赢得市场,仍需考验企业的技术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