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与时俱进-国际化及跨界融合背景下的安防行业

在国际化背景下,伴随着中国企业地不断发展,走向海外已经成了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国外参与各类项目,或者进行投资收购。而与此同时,安防行业从模拟时代跨入网络时代之后,传统封闭的系统逐步走向开放与创新,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等新字眼不断出现在安防系统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安防专业人员需要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来满足行业未来发展需求吗?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国际化背景下,伴随着中国企业地不断发展,走向海外已经成了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国外参与各类项目,或者进行投资收购。而与此同时,安防行业从模拟时代跨入网络时代之后,传统封闭的系统逐步走向开放与创新,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等新字眼不断出现在安防系统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安防专业人员需要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来满足行业未来发展需求吗?



  为此,我们采访了美国工业安全协会ASIS上海分会副主席邓新先生,他同时也是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安讯士公司在20年前发明了全球第一台网络摄像机,此后一直是全球安防特别是监控领域的主要领导者和创新者之一。同时安讯士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取得不俗的成就,屡次获得了包括a&s等机构评选的许多奖项,在高端用户市场中有口皆碑。邓新先生是安讯士中国核心管理人员之一,他对此问题有着独到的见解。

ASIS上海分会副主席&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邓新

  Q:a&s

  A:ASIS上海分会副主席&安讯士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邓新

  Q: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美国工业安全协会ASIS( American Society for Industrial Security)?

  A:ASIS成立于1995年,20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全球安防从业人员职业能力,打造相互沟通的平台。并且ASIS国际拥有业内广泛认可的高端安防从业人士认证项目,例如CPP (Certified Protection Professional) , PSP ( Physical Security professional) 和PCI ( Professional Certified Investigator)。

  2014年ASIS上海成立,旨在为中国安防界从业精英以及优质制造商和服务商供提供交流与学习平台。

  Q:ASIS作为全球性的组织,在中国市场的专业知识内容会和国际市场一致吗?是否会有中国特色化的内容?

  A:我们需要以发展的观点来看这个问题,分两个阶段:第一步,我们要先深入学习国外优秀成熟的安防理念。第二步,再基于自身的理解以及中国的实际情况,发展出针对中国安防市场的安保理念和规范内容。

  现在某一程度上,中国安防从业人员仍然处于学习和理解的阶段,在未来对国外的观念得到充分理解之后,我们会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与国外优秀经验相互结合的专业理念。

  Q:目前中国安防人才素质结构上存在有哪些需要改善的空间?

  A:虽然中国安防从业人员目前的综合素质及经验都足够优越,但更多的仅仅是局限于国内,面对海外市场而言,中国安防从业人员在国际化方面无论在经验、知识、资源上都处于准备阶段,提升的空间仍然很大。

  Q:在扩展海外市场中,国内安防企业和个人需要提升那些认知?

  A:学习成熟的规范以及实际经验的积累,ASIS通过提供交流平台的方式及一些专业认证,学习到国外的标准,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少走弯路或缩短发展海外市场的时间。

  目前我们安全企业和个人了解更多的是基于国外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或者从事业务的层度,但随着中国的跨国公司越来越多,工作人员频繁出差海外不可避免,如何确保这些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把控海外公司管理,对于国内安全企业和个人而言,很多基础知识很多都处于空白状态。

  Q:安防行业发展越来越快,您对于未来企业和人才的发展如何看待?

  A:虽然我们现在都仍然处在安防行业之中,但如果无法突破原有的藩篱,安防企业未来的空间将会越来越小。网络时代各行业跨界力度越来越大,安防从业人员不能满足于现状,对于未知的未来要时刻保持着敬畏,既要埋头把路走好,也要抬头把方向看清。

  企业不能仅仅把目光局限于安防领域,除了监控门禁防盗报警等传统安防系统之外,也要积极学习智能化及大数据技术,现在安防已经越来越明显趋向网络化智能化,从业人员要清楚地意识到这点,必须要以更高的维度去看问题,注意安防以及许多超越安防的应用,这些应用是行业走得更深的基础。比如未来监控系统的一个应用或是成为各行各业中重要的传感器及数据采集单元,协助用户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或者改善流程。

  Q:ASIS上海有没有一些活动案例给我们分享下?

  A:在国内,ASIS已经成功举办过一些成功的交流会或者研讨会,如组织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分享及发展趋势介绍、出入口控制知识分享,劳资纠纷中部门协作及策略等等,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也让业内人士看到ASIS的能力及号召力。

  Q:作为ASIS上海分会副主席,也是安防行业中的一名资深从业人员,您对现今安防行业的发展有什么感触?

  A:随着安防企业把规模化制造发挥到了极致,以设备制造为代表的安防产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高峰。这时如同很多其它行业发展一样,未来安防企业的竞争对象不会仅仅局限于业内,跨界竞争情况越来越多,如果缺乏更广阔的视野或者未能对对行业发展趋势有很好把控,有可能便会失去未来的先机,陷入被动的局面,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企业以及人员,如同一位知名运动品牌的人曾经说过,他们的最大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其它运动品牌的同行,而是PS2、Xbox等游戏,因为其会将人留在家中,减少了外出运动,从另一个维度上去减少了用户。未来的行业颠覆者可能不是现在的安防企业,有可能存在于其它行业,比如说互联网或者IT公司,更有可能其正在孕育中,在市场爆发前,丝毫没引起人们注意,当然也非常有可能现有的安防领头企业在未来去颠覆一个或几个其它行业。

  Q:借着此次采访,邓总想向业界传达怎样的声音?

  A:第一,国际化背景下,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战略不断推进。虽然这些企业依然立足在中国,但现在的视野及角度已经与之前完全不一样,全球性的知识与能力越来越重要,安防业要跟上这个潮流;第二,超越安防的理念及应用逐步成型,越来越多的跨界融合或者竞争正在发生,虽然我们现在安防行业之中,但是要未雨绸缪,才能把握住未来。

  因此,ASIS上海立足于建立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分享全球成熟的知识经验及先进的行业技术,通过分享和相互学习,致力于提高业内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让安防专业人员在国际化背景下与迅速变化的行业发展中能与时俱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