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三众汇创基于RTOS实时操作系统的智能门铃

智能门铃的应用,让你即使不在家,也可以知道敲门的是谁。在智能设备大行其道的今天,一家名为三众汇创的公司带来了创新的门铃设计方案,其创新性在新一代操作系统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化的发展为门铃等家居产品带来了不可思议的变化。可以被称为智能硬件智能可视门铃在计算、存储、传感器、功耗、联网、安全、开机时间和响应速度、轻量化多媒体功能等诸多需求特点决定了Linux,Android,IOS不是适合的操作系统,那么,什么样的操作系统才适合智能门铃呢?三众汇创采用了——RTOS实时操作系统

  三众汇创方案基于国科微推出的RTOS实时操作系统,在智能门铃领域的应用优势十分明显。那问题也来了,RTOS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操作系统?在智能门铃的应用优势体现在哪儿?

  快速开机启动

  许多人都把实时性理解为速度快。那么,速度快到什么程度才算是达到实时性呢?其实,所谓实时性,其核心含义在于确定性,而不是单纯的速度快。也就是说,RTOS所要求的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应该做的事情,并且操作系统的行为(执行线索)是确定的,这是高可靠性程序的基础。

  在开机启动速度上,像Linux系统可能需要十来秒,但RTOS实时操作系统,却能使智能门铃以小于1秒的速度快速启动输出H.264视频,而且能快速唤醒门铃,进行远程视频监控。

  当然,有人会认为很多开发的设备并不是像航空航天器那样生命攸关或者生产控制那样的关键任务系统,而像智能门铃等消费类产品,即使出现错误也不会造成灾难性后果的设备,那么实时性是否还具有现实意义呢?答案是肯定的!

  智能可视门铃设备的快速开机及高可靠性可以给消费者良好的用户体验、有效降低维护成本,同时软件运行效率高也会降低对CPU的要求,从而降低硬件成本。对于智能门铃这类对价格十分敏感的消费电子产品来说,实时性、可靠性仍然是非常值得重视的问题。

  低功耗的设计堪称完美

  智能门铃还有一项重要指标——功耗。像Linux操作系统复杂,功耗也大,开机运行很容易出现卡机、死机的情况。RTOS实时操作系统在低功耗的设计上堪称完美,特别是在智能门铃等智能设备的使用上具有先天优势。

  三众汇创智能门铃方案打破传统布线的局限性,采用干电池或锂电池供电,可无线缆随意安装。由于使用电池供电,因此需要设备在大部分不工作的时间进入低功耗休眠状态。以RTOS实时操作系统架构为基础,搭配锂电池使用,智能门铃待机可长达6个月以上,功耗非常低。

  基于国科微RTOS系统及低功耗SoC的智能门铃,锂电池供电超过6个月以上待机工作时间。

  系统的高可靠性,节省产品开发成本

  RTOS的使用,可以提高智能门铃系统的可靠性。传统的线性程序,在遇到强烈的干扰时,程序任何一处产生死循环或破坏,都会引起死机,只有靠硬件,进行复位、重新启动系统。在这种情况下,对于RTOS实时操作系统,只会引起若干个进程中的一个破坏,并可用另外的进程对其进行修复。

  三众汇创认为,RTOS系统可以提高自身智能门铃产品的开发效率,缩短开发周期。使用RTOS,使得应用程序的设计、扩展变得容易,不需要大的改动,就可以增加新的功能,且能使系统资源能得到更好的管理。

  同时,RTOS还具有最小的闪存开销。RTOS实时操作系统的设计过程中,最小闪存开销是一个较重要的指标,它涉及到成本。传统操作系统的门铃方案通常需要8M,而RTOS操作系统可以做到4M flash,并且可根据产品需求裁剪尺寸。

  可裁剪性的一个最直接的好处是硬件成本降低,由于设备中只包含应用程序用到的那部分操作系统功能,这就使得系统变得简单、易把握,从而提高系统的可靠性。运用RTOS实时操作系统的多种优点,三众汇创智能门铃方案获得了集中化的竞争优势以及更强大的灵活性、安全性、可靠性,节省资本和运营支出,并显著缩短完整设备的开发时间,并为用户带来更好更优质的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