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高交会 旷视(Face++)携手思必驰展现人工智能技术力量

11月16日,第十八届高交会在深圳盛大开幕,除全球尖端技术展示外,200余场主题论坛也掀起了前沿科技浪潮。21日上午,由旷视(Face++)与思必驰联合主办、物联网咖啡协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化沙龙《读脸·对话,AI技术风暴》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得到萝卜科技与神州云海大力支持,同时众多业内权威媒体、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出席该沙龙,共同探讨了新的时代背景下,以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技术与交互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在现实应用场景中落地的现状和前景。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16日,第十八届高交会在深圳盛大开幕,除全球尖端技术展示外,200余场主题论坛也掀起了前沿科技浪潮。21日上午,由旷视(Face++)与思必驰联合主办、物联网咖啡协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化沙龙《读脸·对话,AI技术风暴》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得到萝卜科技与神州云海大力支持,同时众多业内权威媒体、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出席该沙龙,共同探讨了新的时代背景下,以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技术与交互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在现实应用场景中落地的现状和前景。

  大数据的快速积累、大规模并行计算的快速发展、新算法的不断出现共同促使了深度学习技术取得了突破式的进展,从而推动了人工智能在很多领域有了长足的进步。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而技术创新带动了大批创新产品的出现,市场刚需则可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化。

  专注技术,贴合终端,从消费需求痛点找到技术发展发现,促进技术型产品落地,成为人工智能企业的关键。 在沙龙第一个环节中,旷视(Face++)智能商业产品总监李晨光为大家阐述了以人脸识别技术为主导的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原理与适用场景,并用丰富的案例为大家解读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创新和衍生价值。

  —— 旷视(Face++) 智能商业总监 李晨光

  李晨光谈到,随着业务领域的不断拓展,旷视(Face++)的技术除了能够协助公安机关对重点人员布控、帮助金融行业进行风控管理、帮助企业智能化升级,也在推动人脸识别技术也走入千家万户。

  此外,人脸识别技术在机器人领域应用也成为一大趋势。旷视(Face++)通过为机器人提供视觉组件(处理器+摄像头)让原来只具备简单语音交互的机器,升级为能看见的智能机器人。

  李晨光指出,旷视(Face++)提供的机器人视觉硬件组成和其应用场景大致如下:

  他接着讲到,机器人视觉细化到功能模块可分为以下几个方向:

  为了让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能够真正的看见、看懂。旷视(Face++)也在积极与行业伙伴合作、搭建智能生态圈。其中,旷视科技与神州云海服务机器人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从而将人脸识别技术成功应用在了机器人领域,

  神州云海作为引领机器人技术创新的行业知名品牌,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机器人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潜心与各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机器人应用模式创新,获得了业内乃至社会的高度评价。在沙龙现场,神州云海的营销总监沈剑波也与分享了《平台开放,由你想象》的主题,展示了神州云海服务型机器人的特色之处。

  —— 神州云海营销总监 沈剑波

  沈剑波表示:“我们把旷视的机器视觉集成到银行服务机器人中,为银行提供客户识别(识别出 VIP 客户,然后提示工作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业务引导、自动巡视、用户画像等。未来该类机器人也会在酒店、机场、餐厅与消费者见面。”

  沙龙现场精彩不断,在之后分享环节,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思必驰同样让到场观众感受到了来自AI技术风暴的强劲力量。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智能硬件领域的企业,思必驰拥有十年的语音技术沉淀,也始终保持创业者心态,专注车载、家居、机器人三大领域,做最专业的语音方案。现场,思必驰产品总监张岩从产品应用角度分析了智能语音技术的应用,表示在物联网发展的时代,语音成为交互必备的入口,但是未来语音技术的将不会不局限在交互、输入、输出方面,VUI(语音交互界面)的兴起,能够让人机交互更自然,让机器更具备主动性,引导用户完成操作。在技术性能上要求低功耗、高性能、很稳定、易扩展,在交互体验上强调响应速度、交互结果和功能体验。思必驰致力于构建最便捷的语音交互体验,用语音引导用户完成服务,提升智能机器效率。

  而沙龙中思必驰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深度合作客户萝卜科技也带来了全新二代机器人产品首发。萝卜科技营销负责人程郁馗表示,小萝卜二代机器人萝小萌、萝小博、萝小逗将于年底正式发布,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手势识别,同时,在语音交互方面,进一步深化了与思必驰的合作,应用多MIC阵列配置,360°全角度拾音进行精准声源定位,5米远场交互不受限。更智能的功能设置,让萝卜科技未来发展备受期待。

  —— 人工智能产业化沙龙火爆现场

  本次沙龙活动最终在大家的掌声和喝彩中圆满落幕了,这次沙龙让大家认识到,强悍的语音技术能让机器倾听世界,而精湛的图像识别则让机器看懂了世界,语音交互和机器视觉,让我们跟智能设备之间的交互更自然,让机器变得主动而聪明。

  然而在不同的垂直场景下,多模态交互技术的侧重点则略不一样——必须符合产品的使用环境和满足用户的需求痛点。车里,“安全”是首要考虑因素,家里,更“方便”的人机交互是刚需 ,而在当今最火的机器人领域下,语音和图像,则是最必不可少的基本交流方式。

  国内近两年涌现了很多的AI技术创业公司,也不乏业内学术大牛投身商业应用领域。技术变现很难,技术产品化也很难,而在AI领域坚守多年的思必驰和旷视(Face++),他们的产品思考,或许也能给其他公司带去一些思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