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OFweek2016中国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与此同时,新型显示作为高科技密集的新兴产业,受到了各国政府的大力扶持,该领域的投资不断攀升,新技术也不断涌现。  2016年11月17...
资讯频道文章B

  与此同时,新型显示作为高科技密集的新兴产业,受到了各国政府的大力扶持,该领域的投资不断攀升,新技术也不断涌现。

  2016年11月17日,由OFweek高科技行业门户和智慧生活网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高科技产业大会”在深圳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感知未来 跨界共生”为主题,在智能化变革的当口,致力于让行业更加深刻地认识高科技领域最新的潮流趋势。

  与此同时,新型显示作为高科技密集的新兴产业,受到了各国政府的大力扶持,该领域的投资不断攀升,新技术也不断涌现。为此,作为“2016中国高科技产业大会”重要分论坛的“OFweek2016中国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研讨会”也于17日成功举办,共吸引了百余人观众现场参会,和相关领域专家一起探讨新型显示最新技术与发展趋势!

  本次研讨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担任主持人,并邀请到台湾交通大学显示研究所荣誉教授陈金鑫、敦泰科技市场部处长贡振邦、海信多媒体研发中心激光显示部副部长钟强和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王磊通过系列主题演讲,深入探讨新型显示市场趋势及创新应用。而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张志华通过完备的统计数据,从产业发展的角度,重点分析了OLED替代LCD的趋势及可能性。

 

  研讨会现场



  观众认真听取研讨会

  2016年以来,OLED普及迎来转折点。2016年全球OLED显示器件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约152亿美金,同比增长约36%,目前OLED产业的发展主要由韩国主导。与此同时,我国在OLED领域也开始积极跟进,但与韩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上游发光材料以及设备方面。其中,有机发光层和传输层材料为OLED的关键材料,对OLED的发光性能具有决定性作用,且占成本的主要部分。在本次研讨会中,陈金鑫教授结合多年研究经历,发表了“OLED材料的研发与展望”。集中探讨了多种OLED关键材料的研发进展,并对未来技术趋势做了总结。陈金鑫教授被称为“OLED华人三杰之一”,在OLED关键材料技术领域上做出过杰出贡献。



  台湾交通大学显示研究所荣誉教授陈金鑫

  在随后的演讲中,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重点探讨了“AMOLED技术面临的问题和发展趋势”,重点分析了OLED新技术及最新进展。他指出:“目前OLED仍面临着总体良率偏低、成本高、盈利相对比较困难的难题。发展大面积印刷材料与低成本制备技术,有望成为有效解决途径。”随后,彭俊彪教授针对印刷技术、蓝光材料、喷墨打印工艺过程、喷墨打印工艺中的瓶颈问题、打印点成膜(PFSO)、打印点成膜浓度影响、打印线型薄膜基板调控、R/G/B发光材料体系的选择、墨水体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

  随着智能手机和VR的快速发展,OLED替代LCD的话题一直不断。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张志华在“OLED替代LCD,路有多远?”主题演讲中,结合OLED关键技术、面板投资情况、应用领域使用情况,以及面板出货测算和成本敏感性分析等多角度,详细地分析了OLED与LCD两种显示技术目前所处的状态以及未来的趋势。她指出:“相对于LCD面板,AMOLED具有轻薄、低功耗、快速响应、画质卓越以及柔性透明等显著优势,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加入AMOLED阵营。在应用方面,AMOLED在智能手机领域渗透率逐年提升,预计2020年有望接近60%。而随着VR的大规模应用,AMOLED也将迎来新商机。”目前,多种显示技术同时并存,LCD依然为显示的主导,未来随着整个OLED产业链的成熟发展,以及柔性显示技术的突破,良率的提升将带动成本的下降,AMOLED将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张志华

  自2007年搭载触控面板的iPhone智能手机推出以来,触控产业经历了许多技术上的变迁。敦泰科技市场部处长贡振邦在“触控显示器的未来发展”演讲中指出,未来显示器的演进趋势是实现可挠曲,演进的结果是制程整合。同时他也补充道:“3D Touch可成为In-cell LCD差异化方法之一;AMOLED由于大量的资本投入,未来3~5年内将快速渗透手机市场,VR/AR将是AMOLED规格的重要指针;Flexible AMOLED发展初期将采用Add-on TP Film做为触控方案。”



  敦泰科技市场部处长贡振邦

  在新型显示领域,除了OLED与LCD之争,在大尺寸领域也迎来了新的竞争者--激光电视。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激光显示研发部副部长钟强在“激光电视将成为大尺寸电视的强有力竞争产品”主题演讲中,详细分析了激光电视在大尺寸领域主要竞争优势和如何走入家庭。他认为:“在家用领域,由于之前的投影产品显示画面质量达不到消费者认可的程度,投影显示仍处于边缘地位。而光学引擎相关技术的进步给投影带来全新的竞争力,随着相关的技术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激光电视产品在家庭中的普及已不存在技术障碍。随着上游厂商的积极配合以及其他电视厂商的进入,激光电视产业链正逐步完善,未来有望在大尺寸电视领域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走入家庭的时间或许正在迫近!”



  海信多媒体研发中心激光显示部副部长钟强

  而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高精度、高分辨率成为重要方向,对于显示面板工艺制程及良率提出了新要求。为此,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王磊在主题演讲中,详细介绍了“显微质量检测新技术”。王磊首先介绍了面板生产Array工艺、Cell工艺以及Module工艺中常用的质量检测方法,并针对检测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全新的FPD显微检测方法。最后,王磊结合OLED生产过程,对于显微镜检测新方法应用进行了具体分析。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王磊

  在精彩的主题演讲之后,针对行业热点问题,新型显示主题圆桌讨论环节也随即召开。本次圆桌讨论由台湾交通大学显示研究所荣誉教授陈金鑫主持,大族激光副总裁黄祥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彭俊彪、敦泰科技市场部处长贡振邦以及海信多媒体研发中心激光显示部副部长钟强分别就“如何解决上游材料和设备配套问题,提高OLED面板产能?”、“新型显示在VR、可穿戴、车载等领域的商机”、“下一代显示技术之争:OLED、量子点、激光显示谁能胜出?”以及“触控技术如何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反响热烈!



  圆桌讨论环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