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市场大动荡!宇视科技将被收购?

宇视又要被收购了,这次好像是玩真的……
资讯频道文章B

  这两年,宇视科技寻找新东家的新闻一直在行业内“乱传”,但相关的谣言都不攻自破。近日,又一则宇视科技被收购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而这次新的买主被指是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将是新的闹剧还是事实。


  安防行业在近两年迎来了整并高峰期,外资品牌的衰退与中国品牌的崛起,安防市场格局虽然看似稳定,但却暗涌丛生。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内,安防市场的不平静下,安防技术也得到了飞快的发展。在芯片及算法的快速发展下,借着人工智能的东风,安防市场开始出现新的分水岭,而下一场智能安防的硬战,缺失资本力量根本无法玩得转,强强联合或者寻找新的资本力量势在必行。

  宇视科技此时与千方科技传出的“绯闻”,个人认为得其天时,但是否得其地利、人和那便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因为目前暂无官方新闻流出,但双方的“绯闻”已经得到公司内部相关人员的确认,但具体的细节仍有待官方新闻。在此先简单介绍下两家企业: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初创于2000年,是植根于中关村的自主创业企业。经过十余载的积淀,千方科技现有子分公司50余家,员工1000余人,致力于成为移动互联时代技术创新型的智能交通运营服务商和大交通数据服务商。

  其业务覆盖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大交通”产业布局已经形成,是国内唯一一家综合型交通运输信息化企业。千方以大数据为驱动,移动互联网为载体,实现了定位从智能交通向“互联网+”大潮下的智慧交通转变、公司角色从产品提供商向运营服务商转变。公司兼具从软件定制、研发到硬件生产、销售到系统集成、整合的能力,形成覆盖从产品到服务到解决方案的智能交通全产业链;不断完善项目建设型和投资运营型业务布局,持续丰富2G、2B、2C产品线,积极打造“千方出行”品牌,提升公司运营和服务能力。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杭州华三通信公司存储及多媒体事业部,是中国IP智能监控及联网监控的首创者及领导者,2006年进入市场以来,销售规模和销售增长持续处于国内领先。2011年,华三通信存储及多媒体事业部整体剥离、独立运营,成立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继续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短短五年时间内,已经成为国内视频监控行业一线品牌,“行业第三”的位置早已得到业内的公认。拥有端到端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IP视频监控产品,包括IP摄像机、智能交通、视频编解码器、NVR/HNVR、监控网络、监控存储、监控平台、大屏等产品,并面向不同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在中国30个省/市设立了办事机构,为客户提供近距离高品质的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高效优质的支持。

  在今年北京安博会上,宇视科技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大型智能建筑等领域深耕的基础上,率先推出『可视智慧物联』解决方案,以领先的架构、系统改变处理数据和使用数据的方式,解决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在视频监控领域的瓶颈。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实践能够务实落地,技术维度呈现出可视化、智能化和跨界物联等优势特点,产业维度进一步推动生态合作,促进生态繁荣

  交通是宇视科技重要的战略市场,此次如虎添翼般迎来了千方的资助,将让宇视该领域的竞争实力大增,而大数据技术将是未来行业未来的关键应用,结合千方在这方面的优势,实现宇视科技深化产品应用的专业度、加强与用户业务结合的深度肯定不在话下。

  回到前文提到的一点,这些智能化的实现除了在技术程度的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仍然是持续的资本投入,数据需要不断训练,实验的场所越大,数据越精准,但都需要资金作为基础。这是宇视迎来了发展的天时,但往往被整并的企业都将失去原有的光彩,这样的案例上有许多,成功的企业少之又少,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宇视科技能否打破这一魔咒,创造奇迹,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未来,也将会有更多企业走上合作和整并的动作,安防格局将在一波又一波大动荡中,重新书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