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成功上市 安防新股成牛股受投资者追捧

科达发行之际即一字涨停,涨幅触顶新股最大涨幅达到43.96%,延续了安防新股在A股市场的强劲表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讯:12月1日,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成功正式进入证券交易市场,证券简称“苏州科达”,交易代码“603660”。

  本次科达成功上市A股市场,公司总股本为25000万股,流通股本5000万股,发行价8.03元/股,与绝大多数新股发行一样,科达发行之际即一字涨停,涨幅触顶新股最大涨幅达到43.96%,每股价值11.56元,延续了安防新股在A股市场的强劲表现。

  作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的新兴产业,安防不仅具备传统制造业的技术优势,更是在融合“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家居、停车场”等领域有强劲的业务拓展能力,是国家信息化、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的关注产业及实践领域,对于提升、引领和带动整个制造业的发展有极大的帮助。

  安防产业在政策、技术产品及资本上的表现

  安防行业在政策层面获得了国家的大力支持,2015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9部委《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发改高技〔2015〕996号)对外公布,《意见》列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主要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在加强治安防控、优化交通出行、服务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政府机构对于公共安全的重视,必将加大公共场所等领域安防的投入。

  在技术与产品方面,安防产业在视频监控、防盗报警、门禁管理、可视对讲等行业发展迅速,融合并成功将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计算机视觉技术、机器人等高尖端领域技术应用到公安、交通、司法、教育、医疗、能源、物流、海关、零售、家庭看护等细分市场,经过近十五年的艰苦卓绝的发展,安全企业也实现了从小到大的规模发展,涌现了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苏州科达、天地伟业、东方网力等一大批国际安防知名企业。在a&s最新的全球安防50强排名中,海康威视更是超越霍尼韦尔安防,一举跃居2016全球安防50强榜首。放眼全球安防市场,中国安防不管是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还是企业规模均已经引领全球安防行业发展,并且业务模式也将越来越开放。

  资本市场是安防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必须面对的领域。当前,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东方网力、保千里、中安消、大立科技、安居宝、汉邦高科、中威电子、英飞拓、高新兴、佳都科技、银江股份、航天长峰等诸多设备商、集成商在A股市场进行交易。在每年的安博会现场,展馆内也会聚集大批国内外的投资者驻足观察,了解安防技术与产品发展趋势。

  此次科达上市A股,将进一步扩大安防股的队伍阵容,提升安防股在全行业的影响力。照目前的A股走势,科达也有望延续安防新股上市后多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的惯性,安防新股成牛股在之前及去年新上市的安防股中得到印证。在政策看好、技术与产品发展强劲的背景下,已经获得市场培育的资方对安防新股不可能视而不见,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便知分晓。

  科达成功上市A股,也将给企业在技术研发、业务及商务拓展方面带来强有力支撑。特别是在技术研发方面,一贯注重品质与实用性的科达研发团队在资金压力方面将大大减少,有望提升研发投入与企业营收的比例。另外,在新领域拓展方面,今年科达加大了教育、法院、交通等市场的业务拓展,在已有成熟稳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支撑下,发展后劲十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