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7CES要来了 这回主角是人工智能

最为全球开年最大科技盛事,每一年CES都为科技圈奉上一场技术盛宴,不仅云集不少“黑科技”,也指明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人工智能(AI)在经历了2016年的全面爆发,即将在2017年CES上力压群雄,成为展会上最大亮点。
资讯频道文章B
  最为全球开年最大科技盛事,每一年CES都为科技圈奉上一场技术盛宴,不仅云集不少“黑科技”,也指明未来技术的发展趋势。人工智能(AI)在经历了2016年的全面爆发,即将在2017年CES上力压群雄,成为展会上最大亮点。

  回眸2016CES,最大的亮点在于可穿戴设备,从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服饰到医疗类可穿戴,横跨了三星、索尼、LG等大厂商,然而却在2016年穿戴市场持续遇冷,伪智能难以成为消费者的刚需,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市场,智能可穿戴设备表现得并不亮眼,显得更为暗淡了些。

  与之相较的则是人工智能的崛起与繁荣。越来越备受国际互联网大佬们的青睐。2016年即将落幕,科技大佬们仍然不缺对人工智能的追逐。日前,苹果发布了其首份关于人工智能(AI)的学术论文——“通过对抗网络使用模拟和非监督图像训练”,其中主要描述了在计算机视觉系统中提高图像识别的方法,而这或许也标志着苹果公司研究的新方向。扎克伯格也展示了他自己编写的全新AI智能管家Jarvis,全面演示Jarvis管理家中大小事务,从叫醒主人、调节室温,到照看孩子、准备早饭、识别来客、参与家庭娱乐等功能。在国内,百度则将“百度大脑”与最强人脑进行PK,将上演“史上最强人机大战”。

  作为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消费类机器人在2016CES上吸睛不少,但经历了一年的市场检验后,技术延伸和产品迭代显得更为成熟,在语音智能技术、视觉SLAM/视觉避障、深度学习算法、模式识别等重大技术革新的推动下,产品形态和功能进一步演化和升级,将在2017CES机器人专场上上演智能机器人大战。

  自动驾驶技术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另一条主线,集结了特斯拉、通用、宝马、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制造商参与其中。在2017CES展上,无人驾驶汽车将成为汽车行业竞争的主轴,包括法拉第未来、梅德赛斯-奔驰、福特、沃尔沃、雪佛兰、大众、起亚、本田等多个厂商将确定在CES2017将有动作。法拉第未来公司其首款量产SUV车型将在2017 CES上展出,著名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技术公司也将在CES上展示其自动驾驶汽车及人工智能技术,本田将展出搭载“情感引擎”自动驾驶概念车,现代将发布驾驶款Ioniq,丰田将首发一款新型谜之概念车,宝马将现场演示HoloActive Touch虚拟触屏技术……

  美国科技网站Engadget对2016年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做了系统盘点。今年,从手机到棋类游戏,从客厅到汽车再到医生办公室,人工智能已经“无所不在”,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因此发生改变。尽管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但其发展过程的难点和挑战,仍然非常巨大,正如扎克伯格在其智能管家的展示中所遇到的语音识别造成交流障碍问题,为了解决此类人机交互问题,包括谷歌、IBM、苹果以及国内的百度、科大讯飞以及一系列CV、AI初创公司的活跃,使得语音接口的发展将会不断扩大,语音识别的算法将不断推进。

  以技术磨合技术,全世界都在发力,人工智能的未来将会越来越智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