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亿元A轮融资,又一间计算机视觉公司朝安防进军

“玩着百万级的生意,赚着万元级的钞票”的安防行业又迎来一位新丁……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传统安防企业纷纷想抽身离开的泥潭中,又多了一张干净且充满斗志的面孔——刚完成亿元级别A轮融资的深醒科技。深醒科技成立于2016年1月,与Face++、云从科技等国内计算机视觉企业类似,以支付与安防为主要应用场景,拥有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与智能监控等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经验的创始人,在动态模糊拍摄及暗光拍摄的人像上有先天的优势。


  虽然仅仅成立了一年,深醒已经的业务范围已覆盖新疆、青海、云、贵、川、黑龙江等省份,目前在中航工业、中石油、中铁建等对安防有苛刻需求的企业也开始选择与深醒合作,其后劲十足。

  笔者认为,在传统安防领域,市场格局早已稳定,未来能打破当前局面的契机应在智能应用上,诞生新的王者。但是当前千篇一律的应用场景,你有我有的智能算法,相互攀比实验室数据的人脸识别,远远不足以撼动当前市场格局,但这些技术也会加速一些无法跟上时代步伐的企业的死亡。

  泛视频或者视频+的理念已经热起来,产品也会迅速地跟上技术的发展,从海量的视频数据,快速检索信息,智能前端识别动态人与车,计算机视觉与视频监控的结合显得天衣无缝,同时也会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拥有计算机视觉技术的企业进入安防。2016年安博会上,许多一流品牌有的已经开始寻找新的技术提供商,从技术角度切入新的市场,有的已经纷纷成立自己的研究院,为未来发力奠定好基础,智能这场硬战已经拉开了帷幕。

  但对于这些视觉企业而言,当前安防行业中普遍存在的工程商与集成商能力、企业管理、回款周期及拖款等现象能否让它们一下子吃得消是个问题,就像一句老话说的“生意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利润就是低调奢华接地气”,但无论如何,视频的延伸,确确实实是拉长了安防的战线,后生可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