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希捷苏州工厂倒闭 特朗普要背这锅吗?

希捷苏州工厂倒闭 特朗普要背这锅吗?
资讯频道文章B

解散工厂的缘由



  一到年底,电子制造圈“噩耗”不少,一波又一波的倒闭潮与裁员潮袭来。前几日,有消息称,中兴通讯计划裁员3000人,裁员人数约占整个公司的5%。这个消息还没消化完,今日又传出,希捷苏州工厂宣布解散的消息。然而,希捷这件事情似乎也可以解读出各种信息。

  解散工厂的缘由

  对于事情的具体情况,笔者也仅仅能从希捷苏州工厂贴出的通告上了解:由于持续优化运营效率的考虑,根据董事会决定,希捷不得不做出提前解散中国苏州工厂的决定。对于将因此受到影响的相关员工,我们深表遗憾,本次提前解散苏州工厂是细节继续缩减全球生产规模、以更好适应现在及未来市场需求的措施之一。这样的口吻也让笔者想起2016年广州的索尼工厂,萎靡的经济大环境压得不少跨国大企有点透不过气来。

  据相关资料显示,希捷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经营范围为研究、开发、制造、加工各类光、磁盘驱动器、其他驱动器及其部件、各类计算机存储软件和系统及其部件、各类计算机周边产品及其部件,销售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并提供维修等售后服务及有关的技术及咨询服务。

  另有消息称,希捷苏州工厂关闭后,其企业级硬盘产线将搬到希捷无锡工厂,其他产线将直接关闭。

  解读一:机械硬盘市场不景气

  从相关调研机构对于硬盘的报告数据中显示,2011-2015年,SSD出货量从1460片增长至1.02亿片,增长接近700%;而HHD机械硬盘的出货量却一路下滑,从6.215亿片降至了4.689亿片,狂跌了24%,跌至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图片来源网络

  报告提到,传统的HDD机械硬盘,主要靠机械部件驱动,读写数据时需要靠物理旋转的磁盘,等待主轴电机、磁头和磁头臂在碟片上找到数据位置,整个过程相当繁琐,严重制约了整个PC的性能。而SSD则没有任何机械部件,无需进行复杂的机械运动,依靠闪存芯片,可以快速准确地访问驱动器的任何位置。同时SSD具有出色随机访问速度、卓越的多任务处理能力以及杰出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唯一制约SSD发展的则是价格和存储容量。

  不过现在SSD技术的发展,SSD的主流容量已经从32GB增长到了128/256GB,现在SSD最大容量以及近10TB,据预测2018年SSD最高容量将提升到128TB。与此同时,SSD的价格也在一路下降。虽然现在像1TB/2TB 的SSD售价还很昂贵,但128/256GB SSD价格被普罗大众所接受,容量也满足了系统盘或者资料盘的基本需求。可以看到,短短几年的时间,机械硬盘已经开始面临被SSD淘汰的局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