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泊车机器人,打通自动停车最后一环

两款智能泊车机器人,你看好哪一款?

两款智能泊车机器人,你看好哪一款?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停车体验的话题本网站之前也有采访过相关涉及智慧停车场业务的厂商,由于智慧停车场是一个综合的系统,里面涉及到用于进行车牌识别的监控系统,出入口管理控制系统,以及现阶段较为流行的车牌登记、预约、寻车、缴费等自主服务系统,所有的应用均是基于为车主自己找停车位停车提供方便,目前在商业综合体、高档酒店等领域也比较受欢迎。

  解决车主找车停车最后环节

  但如果有一款产品可以解决车主自己找车位停车这个最后的环节,用户的停车体验是否才真正达到极致呢?其实这样一款产品早在2016年海康威视就有推出过,海康威视智能泊车机器人,从外型看是其仓储机器人的扁平版,采用海康机器人成熟的视觉和惯性双导航技术实现自主定位,定位精度误差小于5mm,可完成2000kg汽车的升举、搬运、旋转、下放,并且可同时调度500辆汽车,同等面积停车场停车位数量增加40%。

  这款产品已经在2016年11月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投入使用,由此打造了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停车应用案例。

  无独有偶,在前两天的CES2017展会上,我们又发现了一款智能泊车机器人。一款由Segway Robotics(“赛格威机器人”) 和宝马联合推出的Loomo(路萌)“泊车助理”。“泊车助理”是宝马基于机器人路萌二次开发的产品,它神奇的地方在于不仅会辅助泊车,还会自动“出门迎客”。


Loomo“泊车助理”

  路萌和海康威视智能泊车机器人在产品形态上风格迥异,其更像是在常规的平衡车上加装一台显示屏的产物,且双方在实现智能泊车的原理上也采用的是不同的技术方案。

  如何实现智能泊车?

  通过和英特尔感知计算事业部合作,利用多种传感器信息导航算法,赛格威和宝马联合出品的路萌在感知周围环境和自主规划行驶路线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当汽车即将进入泊车阶段时,路萌就会通过车载屏幕远程告知车内乘客“前方有机器人来迎接和引导”,并随即自动移到汽车面前,屏幕上显示司机名字,引导司机到下车地点。车上的人包括司机全部下车后可以马上离开,汽车自动找到停车位把车停好。路萌除了可以辅助泊车,还能自主完成各类任务,比如在园区、停车场、社区等环境下做导航运动等等。

  海康威视智能泊车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则更加细致智能。车主将车开进停车场车库交互区后,光栅等感应器可以辅助车主将车准确的停放在车架上,显示器实时显示停车画面,协助车主以第三视角感知停车位置的准确性并进行调整,停好下车。车主随后可在车库门门口的智能泊车系统上点击“取码/APP停车”,此时,智能停车系统已为泊车机器人规划泊车位置并规划最优路径,成功调度泊车机器人由交互区驶出进行车辆停泊


海康威视智能泊车机器人(闪亮的橙色君)

       同样,当车主回到停车场需要取车时,输入取车码触发停车系统,系统即迅速调度泊车机器人将车辆运送到交互区取车位置。车主在交互区将车驶出直接离开停车场即可。

  自动泊车&迎宾

  从两款智能泊车机器人的功能来看,海康威视的泊车机器人更能落实最后的自动停车环节,但前期对车库的交互区建设需要提前投入,且需要设置智能泊车系统等配套设施。而路萌在辅助作用上更加强调迎宾引导,停车路线规划的作用,最后将车停到停车位的环节则交给宝马的自动驾驶技术实现。

  智能泊车机器人的诞生,极大的提升了车主的停车体验,且优化了停车场的停车管理,市场需要是一直存在的,目前正是产品和方案落地的阶段,科技改变生活,无时无刻在体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