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锁的方向是越来越智能化与安全

智能化将会是智能门锁的基础性功能,越来越智能,越来越安全,将会是智能门锁的企业向广大的用户做出的承诺,也是它们获得客户信赖与忠诚的基石。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锁是近年突起的居家安防智能硬件设备,它的出现,一是作为传统物理硬件钥匙配置门锁的升级换代,自身存在着很大的存量与增量市场;二是智能锁迎合了用户移动化与网络化的消费理念,便捷、安全、智能成就了一批智能锁的企业从诞生到腾飞的辉煌。

  虽然很大程度上,安防行业属于电子安防,更多在视频监控、门禁管理、防盗报警、可视对讲领域深耕细作,但是从电子安防过渡到物理安防,界限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大,特别是在以互联网技术为桥梁的网络智能化时代,很多主流设备商已经进入物理安防设备市场,包括海康威视与大华股份都推出了智能门锁,并在市场上取得了一定的份额。

  据统计,在欧美等国家,智能锁的普及率达到了50%左右,在韩国甚至达到了90%,而在中国,目前却只有2%左右,在中国智能硬件消费市场越来越普及成熟的阶段,智能锁的市场前景可期。据估计,2017年国内智能家居的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8万亿元,门锁作为家居安防的刚需部分,有理由可以获得更好的期盼。

  当然,更好的期盼,前提是智能锁能够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做到更加的安全、故障率低和便捷。因为从刚开始推出的智能锁企业的产品分析,智能锁故障率还是有些高,而一旦用户打不开门,则需要企业快速派送人员上门帮助解决,这是一个硬伤,时间精力都会耗费掉。

  所以安全与低故障率是关键,为了确保更好的使用,当前也有很多智能门锁企业通过更为先进的技术改善这种状况。生物识别技术是近年来兴起的技术,在安全性、唯一性、低故障率、便捷性方面要比纯数字密码要好一些,这些生物识别技术包括指纹识别、虹膜识别、声纹识别等。

  毫无疑问,越来越多的新兴技术将会被应用于智能门锁设备,智能化将会是智能门锁的基础性功能,越来越智能,越来越安全,将会是智能门锁的企业向广大的用户做出的承诺,也是它们获得客户信赖与忠诚的基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