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市民可用手机查看上千家餐馆和学校食堂的后厨情况

市民只要登录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或通过“青岛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平台,点击“食安亮化”栏目,就可以查看到青岛市上千家食品经营企业和学校食堂所生产或经营食品的现场视频实况。
资讯频道文章B
  食品安全一直是广大市民颇为关注的问题,随着"食安亮化"工程的兴起,近年来,不少城市纷纷推行相关的"食安亮化"民生项目。近日,山东青岛市食药监局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提高“食安亮化”信息化水平,青岛市将于20日正式启动“食安亮化”网上视频直播工程,市民通过手机就能“监控”餐馆后厨。市民只要登录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或通过“青岛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平台,点击“食安亮化”栏目,就可以查看到青岛市上千家食品经营企业和学校食堂所生产或经营食品的现场视频实况。

  据介绍,青岛市自2015年开始实施食安亮化工程,目前已对794家生产企业、162家商场超市、7582家饭店和学校幼儿园食堂实施了亮化,市民可以通过玻璃幕墙、视频显示屏、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及时查看食品生产加工的全过程,这种由大众集体监管的方式将有效解决了部分企业、业户暗箱生产不合格食品问题,亮化单位抽检合格率接近100%。

  据统计,2016年以来,青岛市开展网上直播1090家(以中小学校食堂为主),未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故,其平均抽检合格率达到99.71%,比全市平均数高出3.41个百分点,消费者投诉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3.3%。按照计划,2017年,市食药监局将在“厨房亮化”的基础上,着力提升网上视频直播模式所占的比重,并将视频直播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范围由餐饮环节向生产和流通环节拓展,使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的视频上网信号数量由原来的300多路提升到3000路以上。另外,“视频直播工作在2017年将在全市中小学校食堂实现100%覆盖。”

  为激发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食安亮化”将坚持与量化分级相结合,把“食安亮化”直播作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量化分级动态管理的加分项目,对主动参与亮化直播的单位,提升其年度量化分级信用评定,反之则视情降低其年度量化分级信用评定,并加强监督检查。同时,将完成“食安亮化”网上直播作为“食安山东”餐饮服务示范店、示范学校食堂的前提条件,申报市级和省级示范视频生产企业的,必须完成“食安亮化”直播工作。

  "食安亮化"直播是一项政府鼓励并积极推行的项目,对于加强对商家的食品安全管理将起到很好的监管作用,并且已成为部分商家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品牌形象的新增手段。另一方面,当各大城市将"食安亮化"作为规定性措施,庞大的食品安全监控市场对于安防厂商来说也将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商机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