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德州扑克人机大战,AI 有着压倒性优势,局势几乎不可逆转

在德州扑克人机大战中,四位职业牌手与 CMU 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 Libratus 进行了激烈对抗。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德州扑克人机大战中,四位职业牌手与 CMU 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 Libratus 进行了激烈对抗。

  Libratus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托马斯·桑德霍尔姆和诺姆·布朗(Noam Brown)开发的。他们以前开发的机器人 Claudico 在 2015 年的德州扑克比赛中没能击败职业牌手。

  “一对一无限注德州扑克”就是两个人玩的赌博游戏,因为事先会给每位玩家分发 2 张底牌,所以对方“底牌信息”你是不知道的,对于计算机来说,就是在处理一种“非完整信息博弈”。我们知道 AlphaGo 玩围棋,对弈双方的信息是完整的、对称的,并没有隐藏的信息。所以在德州扑克上AI取得了进步,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比赛期间,前三轮比赛失利后,四位职业牌手在第四天和第六天的比赛中获得胜利。Libratus 原本领先193000 美元,在第六轮比赛后 Libratus 仅领先 51000美 元。

  在人类选手反击迅猛之时,牌手之一詹森·莱斯便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

  我们花了一段时间学习,以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然而,随后 Libratus 的表现让所有非常人吃惊:再次获得关键性胜利。第 10 天结束时,Libratus 已经领先 677000 美元,而且局势也似乎不可逆转。

  跟 AlphaGo 相似,Libratus 也可通过增强学习进行自我博弈和学习。

  Libratus 的开发者之一托马斯·桑德霍尔姆也说道:

  我们不能详细谈论 Libratus 的技术,直到比赛结束为止。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Libratus 的算法一直在超级计算机上运行,所以超级计算机每天都在输出改进的策略。

  今年 1 月底,Libratus 可能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再次击败人类。到目前为止,机器人还没有在无限制德州扑克团体赛中击败过人类,但这一天也许不会太远了。

  人工智能扑克机器人的研发具有重大意义。首先,它是一种教导人工智能系统处理不完整信息的方式。诺姆·布朗指出“在现实世界中,所有的相关信息通常不像棋盘上的棋子那样明显。有些重要的信息会丢失或隐藏,人工智能需要能够处理这样的信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