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和云存储等技术变革中物流分拣市场的分析

技术变革时代,物流分拣市场风口来临。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物流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中国紧跟其后。一方面,电子商务刺激了中国快递业的井喷式发展,传统的物流分拣系统已经难以满足电商的海量订单的高效处理需求。“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的无人仓储已成趋势。另一方面,国家大力支持“智能制造”、“中国制造”,作为工业4.0核心之一的“智慧物流”也日益受到关注。快递业正在由价格竞争向效率竞争过渡,“无人仓储”已成为核心竞争要点。

  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最新的研究报告《中国智能物流分拣市场概览》认为,大数据和云存储技术使得机器人日益成为物联网的终端和节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升级是物流行业未来战略发展的重要规划之一。“无人仓储”是电商市场需求和物流技术发展双重作用的结果。随着电商巨头的布局、新锐科技公司的崛起以及传统物流公司的切入,智慧物流市场竞争格局正待明朗。

  社会与科技环境推动市场发展

  智能物流分拣市场的发展主要归结于以下三点原因:

  中国人口红利殆尽:传统物流行业多为人力作业,属于重复机械式的体力活动。而随着适龄劳动人口数量下降,劳动力短缺现象日益加剧;此外,人工成本逐年增长,企业用工成本显著提高,已经无法满足企业高效运转的需求。

  电商发展:中国不断加速转型成为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结构。以淘宝、京东等为代表的电商企业的蓬勃发展,提高了对订单从“商品配货”到“运输配送”的整体流程的效率要求。传统“人到人”的处理方式已不再适应当下的节奏,智慧物流则已成为行业布局的重点。

  科技创新:智慧制造是信息化与工业化高度融合的产物。随着《中国制造2025》政策的部署,信息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改变了中国信息化的传统模式,高新信息技术逐渐应用到各行各业。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调查统计,2012年全球物流系统专业服务机器人销量约1,376台,2014年增至2,644台,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38.6%。全球物流机器人行业竞争加剧,智慧物流产业发展势如破竹,已成为技术变革下的机遇之窗。其中,自动导引运输车(AGV)作为物流设施中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产品,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仓储、制造、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

  智能物流机器行业代表企业

  自动引导车专项公司:上海快仓智能仓储科技有限公司;极智嘉科技(Geek+)有限公司

  自动引导车以及其他智能机器人公司:深圳市欧铠机器人有限公司;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打破行业的瓶颈

  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全球市场战略规划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指出,智能仓储不仅能够提高仓库和物流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而且是制造业发展柔性生产、向大规模按需定产发展的有效工具和手段。中国物联网生态环境日趋成熟,物联网的应用也逐渐由过去的政府主导向由需求拉动转变。目前智能物流分拣机器技术更迭迅速,生产商唯有不断创新、满足不同客户个性化的需求,才能赢得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