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7,智能家居该真正爆发了吧

2016年对于智能家居来说是整个发展史中跌宕起伏的一年,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智能家居在2017年也或将真正迎来落地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对于智能家居来说是整个发展史中跌宕起伏的一年,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崛起,智能家居在2017年也或将真正迎来落地应用。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的整体规模将由目前的100亿美元增长至500亿美元,并有望在2030年激增至4000亿美元。到2030年,亚洲市场销售额将超过1150亿美元,占据全球市场25%以上的份额,而其中中国或将在2020年前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市场。

  在2017年CES期间,大牌们无一不对智能家居体现出极大的兴趣,新老家电厂商索尼、LG、松下、TCL、高通、海信、三星等纷纷在智能家电和智能家庭上大做文章,苹果的HomeKit、谷歌Home、亚马逊Alexa、三星的SmartThings则通过不同的技术平台来进行无缝合作。更简单、更智能、更融合、更开放,人工智能+智能家居则成为本届CES后智能家居的大的风向标走向。

  以语音识别作为切入点深入智能家居,亚马逊的Echo一直用于绝对话语权,为了追赶Echo,谷歌发布了Google home,也大力邀请第三方开发者为 Google Assistant 添加新功能、适配新的非自己的智能家居设备,CES落幕之后,谷歌放了大招,据最新消息显示,谷歌正在 Pixel 中为 Google Assistant 添加全新功能,允许用户通过 Google Assistant 虚拟助理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该功能被称为“Home Control”,而目前支持的智能家居厂商和产品包括贝尔金的 Wemo,谷歌的 Nest,飞利浦 Hue 以及三星的 SmartThings 系列。

  无法互联互通,封闭的生态一直是智能家居难以真正落地的短板,在国内市场,家电厂商由各自为政向生态扩展,去年8月,美的发布了空调“i+智能”战略版图,“i+智能”的生态体系包含“i+智能空调、air+智能装备、home+智能家居、cloud+智能云”四个圈层。海尔在春节期间央视播出的智慧家庭宣传片中为智能家庭具体落户绘制了完整的场景。后来者华为在行业内进行牵线,将自己在连接、操作系统和芯片方面的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试图通过技术驱动建立一个开放的智能家居生态,已经与包括海尔、BroadLink等在内的40多家企业合作,打造“Hilink inside”模式。

  由巨头牵头制定标准,中小玩家踊跃参与,向更开放、更智能、更融合趋势,将是2017年智能家居发展的主要方向。另外,多元化的服务内容则或将是智能家居落地后智能家居厂商们进一步的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