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900亿美元

贝恩咨询公司(Bain& Company)发布最新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900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贝恩咨询公司(Bain& Company)发布最新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3900亿美元。与2015年的1800亿美元规模相比,意味着该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CompoundAnnual Growth Rate)将达到17%。同时期内,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的应用市场规模的CAGR为18%,基于IaaS/P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应用市场规模的CAGR为27%。

  市场研究机构Saugatuck Technology预测,到2018年,超过60%的企业会把一半以上的基础设施迁移至云平台。高盛的研究则发现,云计算基础设施与平台支出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18年将达到30%,远远超过企业信息技术支出的增长率(5%)。有人甚至预言,未来100%的商业都将数字化,数字将转变为企业的有形资产。

  据了解,目前超过90%的客户对云服务的需求集中在:替换或者升级现有的云服务、某些非关键应用以及创建新的数字业务。 报告显示,在《财富》全球50强企业当中,有48家公司公开宣布了自己的云部署计划,其中多家企业的IT部门已在广泛使用云服务。

  数据安全、满足监管合规需求以及供应商绑定,是企业客户向云市场转换过程中最为关注的三大因素。此外,所购买云服务成本和开支的不确定性,数据可移植性、所有权,数据的管控(升级、备份时间等),以及软件的兼容性和可靠性,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客户关注。

  另外,调查发现,在云计算转换部署当中,那些“慢而稳”(Slow-and-steady)的客户比例保持了快速增长。这些“慢而稳”的客户最初对部署云计算持怀疑态度,但在具体实施中却稳扎稳打,并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在云计算部署上采取“慢而稳”措施的典型客户包括波音、通用电气等。

  企业方面,大牌云计算企业财报表现亮眼,亚马逊发布的 2016 年第 4 季度财报显示,AWS云计算业务营收为 122 亿美元,净销售额为 35.36 亿美元;云计算业务运营利润为 9.26 亿美元,同比增长达到 60%。而国内的领头羊阿里云营收连续第7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幅,在2017财年第三季度(截止2016年12月31日),阿里云业务营收为17.64亿元,同比增长115%,付费用户数量达到76.5万,同比增长100%。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云计算已经成为国内主要互联网公司抢占的前沿领域,且不断有新的进入者,包括去年开始大规模布局的网易云。加上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京东云、金山云等,云计算厂商们纷纷通过建立生态和不断更新自身技术跑马圈地,全面战争或将在未来两三年内真正爆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