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不同城市不同招

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城市均在积极推行智慧停车场的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无锡滨湖区在停车泊位的收费管理上实行智慧停车模式,并引入了先进的物联网技术,首期在滴翠路上设置约90处收费停车泊位实行试点;据介绍,该智慧停车系统由“掌上智能收费机”、“停车感应器”、“太阳能发射器”和“拍拍停车”APP等四个部分组成。

无锡智慧停车系统试点,从解决收费管理难题开始

  目前在滴翠路上每个划线停车泊位内都安装了一个“停车感应器”,当有车辆停入停车泊位后,感应器会自动发出警示,并通过安装在附近的“太阳能发射器”反馈至“拍拍停车”APP后台,后台接收到数据后立即发送到附近停车场内的收费管理员手中的“掌上智能收费机”,管理员接收到信息后对驶入车辆的牌照进行牌照扫描,通过“拍拍停车”的识别功能生成预收费信息,车辆离场后管理员再次对车牌进行扫描,APP自动生成停车费结算单,管理员根据结算单对停车费进行多退少补。

  安装“停车感应器”后,系统会对每个停车泊位进行自动识别并且编号,届时收费员只要关注好配发的“掌上智能收费机”,就能实时了解场内车位信息,通过“机管”代替“人防”,不仅大大减少了收费管理人员的配备,同时也降低了停车场的成本支出,并且避免了高峰期间来不及收费的尴尬。

  另外,在实行智慧停车系统以后,也杜绝了停车管理员乱收费、截留停车费的事件发生,拍拍停车管理平台对每天停车场进来多少车、该收多少费用,全部进行智能汇总,对照每天的停车收益账目清单,让收费员没有钻空子的可能。

  目前停车费的缴纳还可进行微信支付,车主可以根据收费管理员APP自动生成的二维码进行网上微信支付,也可以主动添加APP按照公示牌指导流程自助支付。下一阶段城管部门还将在溢红路、明园路和鸿雁路等收费停车泊位进行试点,进一步解放人力,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管理矛盾。

  据滨湖城管部门介绍,目前全区公共停车泊位大约有13000处,但其中收费的仅有600处,因此智慧停车系统的应用目前也只能局限于600处收费停车泊位,要扩大覆盖面具有一定的难度。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城市均在积极推行智慧停车场的建设,无锡作为国内物联网的先驱城市,在相关技术的推广应用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滨湖区目前试点主要实现了收费环节的智能化,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引入,智能泊车、停车场大数据平台等环节也将相继落地,促进智慧停车综合系统的完善。

武汉或将停车联网工作纳入地方法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武汉也正进去智慧停车系统的大力推广阶段。和无锡滨湖区试点项目不同的是,自2015年起,武汉交管局即启动智慧停车系统建设,通过手机APP、路边停车诱导牌,线上线下同步缓解停车难。目前,已有1212家停车场、509880个停车位接入系统,停车场车位数据实时更新,这是推进城市综合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前期的数据整合阶段,但由于很多老旧社区停车泊位智能化基础设施缺乏,未配备车牌自动识别智能道闸等客观原因,停车信息整合的难度也由此加大,不过,据悉,武汉市交管部门负责人已经表示,将通过补贴,推动停车场智能道闸系统建设,并建议将停车联网工作纳入武汉地方法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