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磁感应+视频桩,青岛建公共停车位统一监管平台

如果市民要去某个区域,可以查询周边停车位,而且可以进行网上预约,这样既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提升了现有停车资源的利用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不少青岛市民发现市内不少路边停车位都有重新画线,而且新画线之后的停车位旁都写有一组字母“A”或者字母“B”开头的数字。除此之外,一些细心的市民还发现,在市南区的隆德路以及市北区的浦口路的路边,紧靠人行道每隔一个车位都安装着一个高70厘米左右的视频桩。据了解,重新画线和视频装这些都是城管和交警部门对道路收费泊车位按照标准进行的统一施划,截至目前,已完成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个区共39条道路上的2405停车位的施划,安装地磁2045个,视频桩144个。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将公共停车泊位纳入统一监管平台,明确泊位数量和位置,对泊位逐一编号,进行区域颜色标识,建立ID数字化档案,绘制权威“停车地图”向社会公示,前面介绍的停车位旁的字母“A”或者字母“B”开头的数字即是编号。

  届时,通过大数据库的建立,延伸和完善信息化服务类型,在市区主要道路路口设立电子诱导屏,对停车泊位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公布泊位数量。保障管理数据准确,收费区域便于识别不外溢,减少车辆寻位时间,提高停车效率。下一步,还将通过专业网站、智能手机客户端等途径向社会及时发布实时信息,提供停车诱导服务。比如,可以在网上预约车位。如果市民要去某个区域,可以查询周边停车位,而且可以进行网上预约,这样既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提升了现有停车资源的利用率。

  在位于金华路34号的市政城市物业公司三楼的监控室内,大屏幕上显示着“慧停车城市管理平台”,平台对市内各区的道路停车泊位进行监控。记者注意到,监控的内容包括各区的停车场数量、总泊位数、已占用的泊位数以及剩余泊位数。不仅如此,该平台还有大数据分析,每天甚至每个月的泊位利用率、泊位周转率以及静态交通吸引量、静态交通资源等都可以直接查询。

  此外,据监控室的技术人员李凯介绍,这一平台是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对实行统一管理的道路停车泊位在施划、运行、监控、收费等环节深度融合多种智能化手段。但目前由于相关的手续还正在依法审批当中,这一平台也还未正式对外使用,所以显示的收费收入还是零,而在该过渡期内,执行的仍然是原来的标准。

  当一辆车要停靠时,如果是进入带有视频桩的车位,视频桩内的摄像头会把车子停下的时间以及车牌号等信息记录下和拍下,等车子离开时,视频桩同样将时间记录下,而系统平台会根据停车时间来计时并自动生成停车费用。

  带有视频桩的车位可以实现全智能化,但地磁车位则属于半人工半智能化,进入带有地磁的停车位时,车辆会触动停车位内的地磁,这时便开始记录时间,但同时还需要现场的收费员使用一部POS机将车牌号录入。

  无论是停在安装视频桩还是地磁的泊位上,一般情况下前15分钟是免费的,15分钟过后正式计费。

  对于未来该如何交费,马程林说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及专用POS收费等多种方式交费。可以现场向收费员通过POS机直接交纳,另外还可以通过下载‘慧停车’的手机APP进行注册后进行线上交纳。

  当然也要照顾到一些不会网上支付的人员,如果用现金的话,收费员在拿到现金之后,可以帮着代交。每个收费员会有一张付费卡,事后结算时,所付的金额要与所收到的现金金额要保持一致。这种方式可以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同时实现了人钱分离,将解决交费不便、违法收费等问题,提高收费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