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企注意:智慧养老万亿盛宴在路上了

为加快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为加快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信息消费增长,推动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加快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为加快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信息消费增长,推动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至2015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达2.2亿,占总人口的16.1%。根据预测,到2050年,65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4.83亿,占总人口的34.1%。届时,每3个人当中就有1个老年人。老龄化已经成为中国人口问题基本国情,也同时将衍生出一系列产业化升级。尤其是智慧养老概念、目标和发展路径的提出,为养老市场带来了万亿规模的市场空间。相关数据表明中国养老产业2020年将迎来5万亿元的市场空间,有专家预测,未来养老行业潜力巨大,到2053年产值将超过106万亿元。

  如何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

  计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建立100个以上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培育100家以上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健康管理、居家养老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基本普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显著提升。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完善,制定50项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标准,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行动计划要求推动关键技术产品研发,不断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发展适用于智能健康养老终端的低功耗、微型化智能传感技术,室内外高精度定位技术,大容量、微型化供能技术,低功耗、高性能微处理器和轻量操作系统。加强健康养老终端设备的适老化设计与开发。突破适用于健康管理终端的健康生理检测、监测技术。支持大容量、多接口、多交互的健康管理平台集成设计。推进健康状态实时分析、健康大数据趋势分析等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

  丰富智能健康养老服务产品供给。针对家庭、社区、机构等不同应用环境,发展健康管理类可穿戴设备、便携式健康监测设备、自助式健康检测设备、智能养老监护设备、家庭服务机器人等,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健康养老需求。

  发展健康养老数据管理与服务系统。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系统集成,对接各级医疗机构及养老服务资源,建立老年健康动态监测机制,整合信息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发展健康养老数据管理和智能分析系统,实现健康养老大数据的智能判读、分析和处理,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健康养老服务。

  注重技术产品的同时,要将养老服务、平台、标准体系同步建设,推广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和网络安全保障。

  安防企业大有作为

  老龄化时代的到来,智慧养老产业已经形成,不少安防企业已经提前布局,抢滩养老产业。

  智能家居与智慧养老的结合,针对老人的可穿戴产品和智能家居产品已经受到资本的追捧,健康手环、健康腕表、可穿戴监护设备等可穿戴设备层出不穷。智能报警器、呼叫器等报警产品随时为孤独老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情感机器人能让老人随时与家人进行沟通,为孤独老人带来情感上的慰藉,针对智慧养老、居家养老的整体解决方案也不断出现……同时,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集成,不断将养老产业与各类产业相结合,安防企业对于智慧养老产业的深入还大有可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