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2016年营收320亿 我被惊到了!

2017年海康威视营收再创佳绩,营收同比增长67亿达到320亿,Q4单季营收超百亿!
资讯频道文章B

  2017年2月16日,安防巨头海康披露了2016年的营收数据——320.17亿,一个石破天惊的数字,要知道,安防设备商中,年营收能够超过10亿的企业寥寥无几,海康威视2016年比2015年的营收就增长了约67亿。请问,海康你是卖摄像头的吗?

  320亿,你确实惊吓到我了。

  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3.56%,对于绝大部分以硬件销售为主的产业,利润能超过10%就喜笑颜开了。那么,海康威视的超高利润来自何方?以及在市场渠道及体量固化的阶段,这一年时间增加的67亿的营收又来自哪里?

  华南的安防企业会说,这是我们丢掉的市场。这个说法痛陈了几年,似乎也勉强说得上,但是海康是增长了67亿,大华是增长了33亿,宇视增长接近5亿,还有其他二线企业的增长,真不能相信这100多亿的增量市场是从华南安防企业口中扣出的蛋糕,并且经过第一轮的淘汰,剩下的华南安防企业经营的市场侧重于海外市场,而且表现都还不错。

  我相信你也不会满足于海康财报披露的营收增长的原因,那是官话。倒是某安防人士的话可能是道出了实情。

  他表示,在国内安防渠道市场,说大很大,说小很小,海康大华早就通过“压货”的形式控制一些渠道,现在它们的目标是上游市场,获取更多的优质渠道商,牢牢控制整个产业链的中上游市场,这包括国内二三四五线城市的平安项目建设,以及海外发达地区的中上游市场。

  他举了一个例子,在今年春节期间,他亲眼所见,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上了一套大华的系统,他的估值大概有几千万。来自2013年04月的一份数据,全国不含港澳台,有333个地级行政区划单位,2856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41658个乡级行政区划单位。在2015年5月6日九部委下发的《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政策指导下,“全域覆盖”的建设大潮正在偏远地区悄无声息地进行,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华为在安防进入智慧城市时代时,却依旧主打“平安城市”项目的原因所在。而很多二线企业,也都成立了“平安城市事业部”,目标也是这些二三四五线区域的大粮仓,包括新建与改造项目。

  不同于渠道市场,项目市场是一个高利润的地方,很多项目的硬件设备是渠道市场的两三倍(同款设备的型号不同、用料不同),用户在整体项目对硬件设备没有定价权,这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安防的利润会如此之高的原因。

  320亿,或许也并不那么令人惊讶了,因为很多地方点名就是两三家企业。

  海外市场是另外一个增长点,海康集中精力往上游走,除了获取更多的利润外,也是要在国际市场中跟霍尼韦尔、安讯士、博世、泰科这样的老牌对手掰一掰手腕。海康总经理胡扬忠去年曾表示要守拙创新,去参与全球竞争,并且很快付出了行动:一是收购了英国知名报警公司Pyronix,这是加强海外品牌市场宣传的动作;二是计划在蒙特利尔建立研发中心,在硅谷建立研究所,这是加强海外产品布局,推行海康海外本土化的市场策略。

  借势国家走出去战略,海康作为中国监控品牌走向国际化已是水到渠成,参与全球监控市场的竞争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而最近有国内市场反馈,海康大华都在对产品调价,提升了约1到3个点,这可能是受去年全产业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所致。也有声音指出下面的市场折腾得差不多了,再降价进去是继续得罪国内的安防企业,造成品牌形象受损,倒不如抽身出来,让安防产业从下到上都有一种欣欣向荣的景象,鼓舞投资者进来。

  最后讲海康在A股的表现,因为市场一直很大,所以难以直线涨停,但是作为蓝筹股,还是没有辜负投资者的期望,基本面的持续强劲表现,让股价是缓慢抬升。

  股市沉浮,不应该沉迷。去年4月21日,海康威视总经理胡扬忠在二级市场以30.17的价格买入海康股票240万股,如果不懂股票,跟着买应该也错不了。
 

延伸阅读:海康威视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
预测海康小目标:2016年300亿+Q4破100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