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海康威视年度营收320亿 宇视算法刷新世界纪录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海康威视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宇视智能算法KITTI评测刷新世界纪录-汉邦高科拓展广电监测 拟近6亿元收购金石威视-广州市公安局1.2亿多元专项资金用于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平安科技人脸识别率刷榜LFW......
资讯频道文章B

  海康威视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

  海康威视2月16日晚披露2016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收320.17亿元,同比增长26.69%;净利74.14亿元,同比增长26.32%;公司2016年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的产品开发体系和行业解决方案能力,通过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增强盈利能力,继续稳健成长。

  点评:海康威视年度业绩报告出炉,年总营收从252亿增长到320亿,成绩着实亮眼。大家也注意到曾经连续几年保持的百分之四十几的高增长率如今下滑到二字开头,纯视频监控市场趋向饱和是最大的原因,如今,海康威视已以视频技术为核心延伸出萤石系列、工业相机、无人机、智能仓储机器人及智能泊车系统等各大其他业务方向,待市场时机成熟,高速增长依旧可观。

  宇视智能算法KITTI评测刷新世界纪录

  宇视与全球近百家知名厂商和研究机构同台竞技,在计算机视觉算法权威测评平台KITTI以三个单项第一、总分第一刷新世界纪录。KITTI算法评测平台主要用于评测目标(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检测、目标跟踪、路面分割等视觉技术的性能,本次车道检测任务,从准确率、召回率、错误率、漏检率等六个维度进行综合评测。由于车道场景丰富、光照差异性大,道路两侧停车车辆、中央行驶车辆和步行行人形成各类干扰,部分场景为转弯或十字交叉路口,检测难度非常大。

  点评:在国际权威测试中登顶榜首无疑是实力的表现。从安博会宇视喊响了SMV机器视觉时代来临的口号开始,其就已经在智能算法层面埋下了伏笔,春节期间昆仑服务器的威力初显,此次KITTI评测中刷新世界纪录,这些似乎都还只是开始.....

  汉邦高科拓展广电监测 拟近6亿元收购金石威视

  2月9日,汉邦高科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北京金石威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交易价格为59,450万元。公告披露,金石威视作为一家专注于广电监测业务及基于数字水印技术的媒体内容安全管理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其核心能力在于对于音视频的实时分析与监测、视频编解码技术等,并在该领域积累了较强的技术实力。

  点评: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通过内部整合和需求挖掘,一方面可以在技术上相互借鉴,较少重复投入,提高相关技术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借助汉邦高科在视频智能分析技术的积累,辅助金石威视在广电内容监测领域快速获得先发优势,提高其在广电行业的市场地位。

  广州市公安局1.2亿多元专项资金用于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

  2月10日,包括广州市公安局在内的广州市本级102个部门统一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市公安局在其2017年部门预算账本中提出了1.2亿多元全部用于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专项资金的项目绩效目标。这笔巨额资金将用于开展市社会治安与城市管理智能化视频系统的改造升级与智能化应用平台建设。具体目标上,与2012年相比,要实现路面“双抢”等案件发案率下降30%以上,运用视频侦测技术破案率提升至30%以上,提升群众安全感指数。

  点评:公开专项资金预算及预算投入项目的预期成果,这种做法本身就应该点赞。其次,将破案率提升至30%以上的预期也是现有智能视频监控系统高性能给到的足够信心,接下来,我们将更多的感受到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给城市治安防控及城市管理带来的改变。

  平安科技人脸识别率刷榜LFW

  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逐渐走向成熟,且领先于其他行业应用。在最新的国际权威人脸识别公开测试集LFW(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中,平安科技人脸识别率以0.9960±0.0031的成绩名列前茅,领先国内外等知名公司。

  点评:当很多人印象中的平安仍然停留在保险、银行和证劵业的时候,平安已通过平安科技子公司完成了朝IT规划、开发和运营服务的IT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转型。其人脸识别最初也是为提升融资场景的安全性,促进保险、银行开户等工作的业务效率,经过近三年的应用改进、技术创新和大量实际场景迭代,该项技术已应用于108个场景,超过1.03亿+使用人次,累积亿级的人脸库,保持着高精度、高可用性。此次的刷榜行为,着实另外行感到吃惊。

[安防周看点]关联阅读
海康威视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
宇视智能算法KITTI评测刷新世界纪录
广州市公安局1.2亿多元专项资金用于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
汉邦高科拓展广电监测 拟近6亿元收购金石威视
最新LFW评测评比 人脸识别率第一名竟然是这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