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遇火灾不要慌 动动手指就能自救

遭遇火灾,首先要知道最佳逃生路线或者将自己的实时定位通知消防人员,从而能实现最大效率的自救或被救,如何才能在烟雾弥漫中获得定位,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创新项目“指尖战勤”便能做到。
资讯频道文章B
  遭遇火灾,首先要知道最佳逃生路线或者将自己的实时定位通知消防人员,从而能实现最大效率的自救或被救,如何才能在烟雾弥漫中获得定位,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创新项目“指尖战勤”便能做到。

  何谓“指尖战勤”?从字面上理解,好像是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某项复杂的工作。该项目负责人——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陈骏华参谋长告诉记者,系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战勤系统”主要用于消防部门各项设施的数据采集,另一部分“安防星定位”主要用于对人员的高精度定位,其中对老百姓来说,用得最多的是安防星“摇一摇”导航及逃生指引。

  有了这个室内定位系统,当用户遇到危险或警情时,只需用手机微信“摇一摇”,就可获得最佳逃生路径。

  “系统主要依靠高精度的室内定位导航技术,同时依托微信的群众基础,为老百姓提供在大型复杂建筑、地下空间、人密场所等消防重点单位的实时定位和导航。”安防星系统负责人李娜介绍,如果因为浓烟、绊倒等不能自救,用户还能通过一键上报,把自己的受困情况和精准位置发送出去。这样,场外的消防指挥人员在手持的智能终端或支队指挥部,就能直观地在三维地图上看到受困者的位置,并立即调度消防员进行精确的靶向救援。

  而对于消防员自身,可以佩戴只有火柴盒大小的专用定位设备,把在火场内的位置和行动轨迹发出来,让场外指挥人员随时随地了解情况,进行路线指引和调度。

  当然,要进行以上操作还需具备一个前提,就是发生危险的场所必须装有专门的定位设备。据了解,目前杭州已有数百家大型建筑装配了该项系统,如万象城、银泰城,以及杭州的54个地铁站等,未来将进一步加大覆盖和宣传,让杭州市民早日获得更安全高效的保障。

  除了“指尖战勤”项目,本次参与评估的还有市委组织部的《打造党建责任综合绩效管理模式》、市经信委的《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项目建设》等,涉及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等各个方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