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图智服在人脸检测算法准确率位列FDDB全球第一

今日,计算机视觉公司深图智服CEO吴鹏程透露,深图智服在全球最具权威的人脸检测评测平台FDDB数据集上超越小米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资讯频道文章B

  今日,计算机视觉公司深图智服CEO吴鹏程透露,深图智服在全球最具权威的人脸检测评测平台FDDB数据集上超越小米取得第一名的成绩。

  据悉,1月28日深图智服的孙旭东、吴鹏程、许主洪三人在FDDB上提交了一篇名为《FaceDetectionusingDeepLearning:AnImprovedFasterRCNNApproach》的论文。从这份论文中可以了解到,深图智服提出一种全新的人脸检测方案,该方案改进了目前在对象检测领域最先进的FasterRCNN方法,通过对深层模型预训练,进行合理的参数调节,结合多尺度特征组合,hardnegativemining,多尺度图像训练(multi-scaletraining)等策略提高人脸检测的准确度。

  在随后的2月5日,FDDB官网更新了榜单排名:深图智服的人脸检测模型在FDDB所有公开方案的模型中取得冠军。

  在深图智服之前,小米、IDL、腾讯优图、Face++、Linkface等团队均在FDDB中取得过第一名的成绩。2016年8月,在小米拿到FDDB冠军后,深图智服CEO吴鹏程评价此事,吴鹏程说到:

  FDDB数据集有两个组,一个是有公开方法的,另一个是没有公开方法的。小米这次特别厚道的把方法公开了,因此大家都可以去重现。从结果看,他们在公开方法的组里,performance特别好,基本上和不公开方法的组里最好的很接近。另外,小米这次也是改进了fasterRCNN来做人脸检测,fasterRCNN原本是孙剑提出来用来做对象检测的,国内不少用其来做人脸检测,包括我们自己,效果确实不错。

  而在不到半年的时间,深图智服在FDDB中超越小米,取得了第一名。

  当然,榜单指标只是公司技术实力展现的一方面,对人工智能公司而言,技术的落地和商业化更为重要。

  深图智服的核心技术包括图像识别、人脸技术、对象检测、图像搜索、图像分割、文字识别、智能画家等,具体的技术落地涵盖视频直播智能审核、图片鉴黄、人脸识别、物体识别、图像搜索、智能电商、智能监控和医疗健康等领域。

  其中深图智服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均在AI领域拥有着深厚的资历:

  深图智服CEO吴鹏程,8年机器学习和图像识别研发经验和10多年的软件工程开发与管理经验,成功参与多家公司创业经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实验室博士后。

  深图智服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许主洪教授,拥有超过15年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研究积累,发表了150篇国际顶级杂志和会议论文,同时是国际顶级期刊《Neurocomupting》的主编,及其它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的副主编、联席主席或领域主席。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博士,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任职终身教授。

  除了在FDDB取得佳绩外,深图智服已完成第一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将在近期披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