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ETC+门禁”是种怎样的应用体验?

“ETC+门禁”,VIP的感觉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车主来讲,想必对ETC专用通道并不陌生,随着国家对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大力推广,我们可以发现在高速收费站开设的ETC通道已经越来越普及,这极大的提升了收费站的过车效率,减缓了高速拥堵的压力。

  由于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惯常应用在高速收费站,以至于大多用户对ETC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交通收费领域,其实不然,ETC本身是以IC作为数据载体,通过无线数据交换方式实现收费计算机与IC卡的远程数据存取功能。计算机可以读取IC卡中存放的有关车辆的固有信息(如车辆类别、车主、车牌号等)、道路运行信息、征费状态信息。除了不停车自动扣除费用的作用外,安装在车主车辆中的ETC电子标签还可与其他的识别感应设备互联,开拓出新的应用方式,如近日浙江永康一家农商银行在住宅小区试点的ETC门禁系统,让尝鲜的车主和业主直呼完全是VIP待遇。

  自2015年推出ETC业务以来,这家农商银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订详细周密的业务营销推广方案,全面推进ETC业务工作有效落实,创新推出“ETC+门禁”新模式,并将永康市信合苑小区作为ETC功能应用的首个试点小区。通过在小区门口安装ETC感应天线,实现客户的ETC电子标签与其小区门闸兼容识别。客户进出小区时,通过ETC感应设备,在驾车接近小区门闸时,听到“嘀”的一声,小区门闸起落杆自动抬起。车辆无须停车,便可直接进出小区,既方便又省时。

  吕先生是永康市首个尝鲜“ETC+门禁”服务的客户,据他描述:“上高速时,当别人还在高速收费排队等待取卡交费时,我不用停车、不用等待,走ETC专用车道,‘嘀’一声快速通过收费站;进小区时,当别人停车,拿出小区卡刷卡时,我无须停车,可直接进入,这种VIP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ETC+门禁”的新模式无疑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一大尝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试点阶段,这种模式只适用于特定小区以及特定安装了ETC电子标签卡的车主,限制因素还比较多。从门禁控制的职能来看,“ETC+门禁”的安全性也存在些许漏洞,因为只单纯的进行车牌识别感应后即放行,而驾驶员是否是车主本人则无法顾及,若能同时配合小区门口的监控摄像头,对驾驶员人脸进行识别验证,这种方式的安全性则要高出很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