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安防:恰同学少年,橘子洲头“生态共建”觅知音

因聚而生!——ΣCO-Partner,“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于3月9日至10日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这是华为进入中国企业业务市场以来的第七届“合作伙伴”大会。
资讯频道文章B
  因聚而生!——ΣCO-Partner,“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于3月9日至10日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这是华为进入中国企业业务市场以来的第七届“合作伙伴”大会。

  七年来,在“聚焦”与“被集成”的战略下,华为企业业务不断壮大,如今已是ICT领域的领导者,去年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布的合作伙伴数量是5000多家,今年已经达到了6000家,渠道收入占比超过80%。也就是说,是合作伙伴的力量助力华为企业业务不断高速增长。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是面向生态圈合作伙伴的顶级盛会,汇聚百余家生态合作伙伴,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理念,打造“客户+伙伴+华为”的“数字化转型共同体”,携手把握ICT市场的变革机遇,共享生态成果。

  关于安防领域, 华为安防联合生态伙伴共同打造了公安、金融和教育等行业展厅,通过沉浸式ICT基础设施平台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展示在未来智能社会数字转型共同体的生态力量。

  笔者很荣幸受邀前往华为2017生态伙伴大会的现场,观察到在安防领域,华为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了智慧校园合作与落地、人脸识别实战落地、视频综合应用平台、路人轨迹查询与展示、视频大数据应用、金融网点监控等安防领域合作方案的实战演示。

  对整个安防展厅的参观,让笔者深刻领会了华为与生态合作伙伴合作的各种方案,可谓是相得益彰,这些合作方案已经在各种应用场景得到了很好的实战落地。下面让笔者带你走进华为2017生态伙伴大会,领略一下华为与华为生态伙伴“双剑合璧”生态力量吧!



  (现场展示)

  (现场展示)

  (人脸识别演示与路人轨迹演示)

  (智慧校园合作方案实战演示)

  利益共享,打造新的生态圈

  开放、合作、共赢理念是华为一贯秉持的理念,通俗点理解便是在华为的眼里,做大蛋糕、做大产业、做大市场,比做大自己的份额更要重要。言行一致,也是华为得到市场认可的重要品质,从之前的渠道伙伴到如今的生态伙伴,华为想方设法让合作伙伴不再仅仅依靠产品薄利度日,而是提供他们机会一起参与进未来的智能生态圈中,成为华为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与华为一起形成互生、共生、再生的利益共同体。

  华为曾对外宣称过:“在数字化转型的巨大蛋糕中,华为只拿1%,其他都是小伙伴们的。” 无疑利益分享已经成为华为的生态理念。这也与一般企业的发展理念不同,回顾华为渠道策略会发现,其聚焦在“被集成”的战略,团结更多的合作伙伴,打造一支能为能实现产业良性循环,有效帮助生态伙伴转型的平台。

  共建“数字化转型共同体”,共享安防行业生态成果

  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已经席卷而来,恐怕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或机构能够独立承担、完成这一使命。唯有生态,只有建立新生态系统才能迎接数字化挑战、抓住机遇,抱团取暖,共建数字化转型共同体才是顺势而为。因为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单打独斗解决不了这个复杂的系统问题,需要可持续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才能够理解用户和行业,共同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合作解决方案,才能一道助力数字化转型,这就是生态的力量。

  在华为提供的生态平台上,所有的合作伙伴都是“生态者”,大家为了数字化转型这一共同使命聚集在一起,以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参与生态建设,在实现生态繁荣的基础上成就彼此,因聚而生。

  因此在转型期,要以“利他思维”看待伙伴的价值,打造开放、弹性、灵活、安全的平台。而华为要建设的也正是像“哥斯达黎加式”开放、繁荣的生态系统。华为希望以构建这样的一个开放、包容、共赢的生态系统,为安防行业市场带来下一个“春天”,让生态圈里所有的生态伙伴共享这个“安防行业春天”的巨大利益。

  总而言之,华为安防伙伴不断激增也再次证实了华为当初进入安防而后来提出“被集成战略”的初衷,华为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聚焦于平台,做好一件事,不触碰友商的利益,始终坚持不破坏,重合作的新理念,和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出最佳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形成一种“客户+伙伴+华为”三方共赢的局面。华为安防伙伴激增也从另一面反映了安防行业对华为“被集成战略”最初的质疑到现在的认可,也看到了华为以实际的行动去落地“被集成战略”,打造开放、合作、双赢的生态圈。

  任正非也曾说过,华为要学会与人合作,学会与人分享,不要破坏行业价值。

  笔者认为,在华为这种不破坏,重合作的新理念下,随着华为“被集成战略”得到行业更多同仁的认可,华为生态合作伙伴数量将会持续快速增长,没有哪个行业喜欢被垄断,合作是市场的唯一出路。

  狼真的来了,只是这并不是一只独狼,而是一群开放、健康和积极的生态群体已经开始在封闭的安防行业环境下,开始以新的方式去协助行业更加健康的成长。笔者相信,因聚而生,以华为为代表的新生力量将会引导着安防生态圈走向更加良性发展的格局,同时让生态伙伴聚在一起,走得更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