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领域新秀 通过深度学习不断提升识别精度

汉柏科技一系列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了通道类、监控类、门禁类、大屏类以及平台类全人脸识别系列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支持下,深度学习的研究愈发深入,人工智能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然而,作为社会的主体,人的身份的数字化是智能社会的前提,而人脸识别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技术。不易伪造、可被动采集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基于人脸这一非侵犯性的生物信息,进行毫秒级大数据计算,使人脸成为智能社会的“接入口”,从而展开人与系统间更加便捷、安全的信息交互。“刷脸”将为传统的生活习惯、工作方式等方面带来颠覆式的改变。

  日前,工大高新子公司汉柏科技在北京运营总部举行了媒体沟通会,作为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的领军厂商,汉柏科技展示了一系列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行业解决方案。方案覆盖了通道类、监控类、门禁类、大屏类以及平台类全人脸识别系列产品。汉柏科技表示,基于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技术,是让用户接入未来智能社会的一把钥匙。

  在人脸检测技术上,汉柏利用多任务级联深度学习网络,实现了在视频中实时人脸检测的性能,并同时可以检测出人脸性别、年龄、发型等多种属性。汉柏还将大数据技术与深度学习结合,通过互联网获取海量人脸数据,利用深度学习算法自动挖掘人脸图片之间的相关性,建立具有强区分能力的深度学习模型,用于人脸识别,取得了较高的精度。同时,如何减少深度学习的计算量、资源需求,以适应小型化设备的运算能力是深度学习领域近年来的研究热点,汉柏科技通过软硬件结合等多种手段,将现有的深度学习模型进行了充分压缩,可以更好的适用于嵌入式设备。

  计算机视觉技术是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最为成熟的行业,目前汉柏科技的人脸识别产品已具备可见光和近红外的双融合算法实力,已经进入成熟部署阶段。

          背景介绍:早在几年前,汉柏科技即在自身发展的路途中前瞻性的发现了人工智能的产业机遇,开始部署自己的人工智能蓝图。2012年8月,汉柏科技与天津大学成立“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陈永川先生担任主任,拥有9位数学院士顾问团队、18位博士、100多人的研发团队,主攻人脸识别核心算法的研究。在强大的研发阵容及大量的研发经费投入下,汉柏科技基于深度学习的卷积神经网络算法的优势,转化成人脸识别相关产品的优异性能,目前已拥有完全的人工智能产业化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